监察合作交流会

3121321

文、图/校学生委员会

3月17日,由校学生委员会监察部主办、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参与的监察合作交流会在端403召开。

会议开始后,双方对各自的绩效考核制度的相关会议文件、考核内容以及部长评优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双方认为,部长层作为学生组织履行职能的纽带,其工作能力、思想品德以及个人素养对社团作用的发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对部长的考核以及评优,有利于促进工作队积极性,减少工作方面的失误,以达到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的目的。

接着,双方就部长评优和奖学金的评选问题交换了意见,校学生委员会监察部部长林稼朋详细介绍了绩效考核评优的细则,他指出,绩效考核评优不会影响社团的工作安排,评优与社团工作是内在统一的,所以应该努力做到两者的统一。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的参与人员深表赞同,其中一位部长指出,社团学习两不误,应当充分发挥荣誉称号的激励作用,充分发动部长部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随后,双方就绩效考核中对部长层的要求交换了意见,人力资源部的部长说道,应该对部长层的思想考核制度进行创新,以便及时掌握部长层的思想动态。之后,双方就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监察部部长林稼朋说:校学生委员会内部经常会举办一些类似趣味活动等形式的活动,让各个部门参与其中。人力资源部的的部长说:校学生会主要是通过部长成长记录表记录部长们的基本资料、工作信息、工作规划还有一些感受,以达到绩效考核的目的。

整场会议历时90分钟,会议氛围融洽和谐。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多进行类似的交流活动。监察合作交流会的举行,不仅可以了解部门工作的优势与不足,还可以加强校学生委员会和校学生会两大学生组织的交流合作,更可以促进学生自治组织的工作运营,真正达到为学生服务的目的。

上一条:志愿法大 —记青协支教部“君子系列”志愿者招募 下一条:博闻论坛第二十四期:罗援谈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及软实力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