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专题报道——感恩母校,喜迎校庆 ——记校庆志愿者面试

文 / 法大青协新闻采编部

“六十载薪火相承,法大精神扎根校园,不染浮华;六十年风雨不改,法大人求索正义,不惮漂泊。60周年校庆喜庆的脚步已慢慢临近,校庆志愿者的选拔活动也已拉开帷幕。

2012年3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面试官培训工作在学生活动中心310举行。来自校学生会、青年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宣传部的40余名面试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会上着重强调了作为面试官在面试时的注意事项、评分标准及具体要求等事项。

据负责人介绍,这次报名面试的同学人数达1000余人,人数众多,竞争激烈。面试官们更是严于利己,以身作则,认真地投入到即将开始的面试工作中。

3月25日至26日,面试工作在端升楼4楼顺利展开。面试时间分为周六8:30-21:30和周日8:30-12:30两个时间段。面试同学先在等候室进行准备,然后分别进入教室进行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自由提问和情景模拟三个部分。端升楼四楼人头攒动,面试工作如火如荼。等候室中的同学认真准备,教室外的同学焦急等待,教室内面试环节的紧张问答,面试官的庄重,同学们的思敏,工作人员的严谨,将一幅灵动的面试大幕展现在我们面前。

据面试官介绍,面试中突出展现了“聚焦发展,凝聚师生,汇聚校友,继往开来”的校庆主题。参与面试的同学大多有着丰富的志愿活动经历与一定的专业技能,面试中流露出的自信和责任心令他们折服,志愿者们必将“服务,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承。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甲子校庆,同学们默默付出着自己的努力,也正是那一颗颗炽热的感恩的心,点燃了母校明天的希望。让我们在母校的怀抱中尽情享受知识的滋养,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吧!让我们为母校增光添彩,微笑迎接母校生日的来临吧!

上一条:甲子岁月 社团峥嵘——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十大社团任务”初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以德润身,以爱铸魂”——我校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厉莉及爱心法官团事迹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