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播种希望——记青协支教部“小书包 大梦想”志愿者招募

2012年2月22日至2012年2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部以“小书包,大梦想”为主题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再一次如期进行。

明欣、雨竹、振兴、沙河、新源……这一个个亲切而熟悉的字眼,早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支教人的心中。在那里,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一份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曾经的认真备课、耐心授课,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追逐嬉戏,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桌椅讲台,一幕幕鲜活的画面,渐渐浮现……

除了往常教授的小学音乐、体育、美术、科学、思想科目,今年还增加了初中历史的教程。支教活动规模的不断扩大,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体验。青协的志愿者朋友们在支教的道路上,不断地前进和丰富着。

学校路程行车远至2个小时,近也不过1个小时,可是无论距离远近,哪里都可以看到孩子们热情的笑脸,哪里都有孩子们满心期待的眼神。

“就让我成为你的太阳,为你照亮前方;就让我成为你的春风,为你吹走迷茫;就让我成为你的甘露,为你滋润干涸;就让我成为你的泥土,为你铸造希望。”正如宣传单上所说,支教人肩负着先做益友,后为良师的责任。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过程,也是成长自我的经历;教孩子们知识道理的同时,也是反省自己的机会。让我们共同体验,共同进步,在明媚的春天里用热情播撒爱的希望。

伴你成长,是幸福的事,不禁开始追忆曾经童真稚嫩的我;伴你成长,是荣幸的事,期盼看到绽放之后更加璀璨的你。

111

上一条:律师的道义与梦想——北海律师团讲座 下一条:2012年献血工作专题报道:春意浓 献血情—— 中国政法大学2012年献血工作第二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