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献血工作专题报道: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我校2012年献血工作圆满结束

3月9日,是我校2012年献血工作的第三天,随着最后一批志愿者走出校医院,2012年献血工作圆满结束。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早上八点,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商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献血志愿者在校医院大厅排起了长龙。一排墨绿色的队伍成为献血志愿者中最亮丽的风景线,我校2009级全体国防生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向社会奉献的热忱,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为了向献血同学提供及时的服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每个学院都在医院大厅设置了展台,第一时间为志愿者答疑解惑。

笔者在休息室随机采访了几位献血志愿者,当笔者问到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参加献血活动时,一位志愿者表示家人对她影响颇深,母亲认为献血利人利己,很有意义。另一位志愿者则认为无偿献血是意义颇深的公益活动,一生总要参与一次。同学们的回答没有复杂的理由,却流露出青年学生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

据悉,我校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参与。2012年我校报名参与志愿献血的师生共计1000人,献血670瓶,同期比去年上升70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献血活动,曾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强调有关事项,献血期间,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等领导来到校医院,亲切慰问了献血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并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感谢与祝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办、校医院、校团委等学校部门密切配合,各院的积极组织和学生组织的热情服务也为本次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3月是我校的“学雷锋月”,2012年献血活动中一千余名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全心服务、无私奉献。初春将临,和煦的阳光穿透了寒风,照射在校医院门前书写着“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的标语上,一种名为“奉献”的温暖在校园弥漫。

上一条:伊朗问题究竟何去何从 中东局势如何尘埃落定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进法大系列活动之四:杨海坤委员畅言由“法治”走向“宪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