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第四届学生干部述职大会成功召开

01648日,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第四届学生干部述职大会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成功召开。出席本次述职大会的有:校团委书记黄瑞宇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孙璐老师,及校团委其他各位老师。

述职大会上,校学生委员会主任李仲尧,校学生会主席潘辉,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栾文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少博,校艺术团团长倪佳晨,校团委宣传中心主任王信力,校团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钦毅,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妍,校研究生院学生会主席柳兴豹依据抽签顺序先后上台作述职报告。各述职人结合自身组织工作全面梳理总结了2015-2016年度工作成绩,全方位展示自身组织定位与发展理念,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工作做出展望和规划。

undefined

 

校学生委员会主任李仲尧详细介绍了“来自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成员自我认同与组织整体价值认同,明确组织成员在组织所要承担的责任和扮演的角色,每一个组织成员明晰学委会在学生组织中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提出进一步完成学委会组织机构改革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望学生委员会信调部部长黄俊杰就信调部秋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委会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undefined

 

校学生会主席潘辉学生会的工作总结为事业,从东京审判模拟法庭、“融汇法大”两校区学生交流融合系列工作以及发展辩论文化等方面进行工作介绍,并反思学生会当下工作瓶颈与困惑。他提出要解决好团委不断放权和学生会自主开展活动和自主能力不足的问题的矛盾;部门专门化和部门日发展的整体化的矛盾;组织发展和个人成长之间的矛盾,最终实现学生会的自我革新。学生会学术中心部长朱泽楷运用时间轴的模式,在场评委阐释了大型品牌活动精品化服务化活动组织运作制度化、精细化的部门工作理念。

undefined

 

社团联合会主席栾文朔以“友学习圈、百家视野、元旦游园等多项牌活动为切入点阐释服务法大社团,共建校园文化组织理念,明确社联服务法大社团的定位。社团联合会调研部部长丘玉莹则在报告中介绍了外校交流的经验和本学期优秀人物评选的改革

.

undefined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少博述职报告中指出青协在过去的一年中,坚持对内革新自身建设理念,打造“专业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团队;对外打造“服务化、特色化、彰显化”志愿服务体系,构建校园志愿服务文化的发展战略,以详实的数据记录了青协志愿工作的成果。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部长李国泽制度执行和创新性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并展望了未来工作。

 

undefined

 

校艺术团团长倪佳晨以校艺术团在秋季学期举办的精品活动为出发点,深刻剖析了艺术团收获与教训,屡创佳绩的同时也暴露艺术团团队建设的不足接下来艺术团舞蹈团团长金昱日常训练出发,总结一年工作的得与失,得出要转变发展模式,眼光放长远的结论。

undefined

 

校团委宣传中心主任王信力评委介绍了发掘、引领、奉献、成长”的发展理念,着力阐释团宣作为宣传部门的职能型,通过点赞青春”“CUPL能量”等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团宣作为宣传部门的时效性和热点性。团委宣传中心技术部部长黄汉东也对秋季学期技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undefined

 

校团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钦毅从“制度、调研、理论活动思想政治的宣传工作、走出去”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把下阶段工作主要总结为“选好接班人,留下好平台,站好最后一班岗三个方面。团委政策研究中心理论阅览室部长王就理论阅览室秋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undefined

 

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妍组织部的精神概括为“严谨、高效、团结、创新”,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培育和促评促优工作和内部组织健身”四部分阐述。组织部办公室负责人修宇重点介绍了“一二九舞动青春两周三杰”的创新理念。

undefined

 

校研究生院学生会主席柳兴豹提出研究生会坚持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活动,在开展学术论坛等工作的同时,资源分享与整合,充分发挥服务两校区学生的工作职能。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赵梦珂介绍了外联部秋季学期的整体工作,主要包括校级交流和赞助成绩两个方面。

 

各述职人在报告后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是本届大会的重要环节,其中,学生组织制度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组织活动创新等问题成为各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关注的重点内容 。    

在评委点评中,校团委书记黄瑞宇老师对本次述职大会以及各学生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提出,通过这次述职可以感受到学生干部个人素质的提升,各组织日趋成熟,呈现均衡发展的状态,所展现出来服务意识、服务精神也是值得肯定的。各位述职人的态度是真诚,看到成绩的同时反思组织发展的短板。他指出,各组织工作存在市场大众化与服务对象小众化相矛盾的问题,活动持续大型化与参与人数相对减少的矛盾。针个别对活动参与度的问题,要摈弃先做出产品然后投入市场的老做法,加大调研力度切实了解广大学生的需求形成有针对性精品活动。最后,黄瑞宇老师对述职大会提出改革建议他表示,述职大会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既是学生组织互相了解、弥补不足的交流机制,也是广大学生了解学生干部、学生组织以及自身发展的优质平台,要让多的学生参与到述职大会中来。

大会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届述职人得分,校学生会和校团委政策研究中心分别获得第一、二名,由团委副书记孙璐老师对这两个学生组织进行表彰。

 

上一条:五月鲜花三度开——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十三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