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6月9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应邀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林志炜、副校长马怀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了活动,部分学校教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进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及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嘉宾、导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勉励各位获奖同学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勇攀学术高峰,使法大的学术精神代代相传。就“如何推进学术创新”提出了五点期望:一要有远大理想,学术之路充满艰辛困苦,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不以金钱论英雄;二要保持正直品格,不为利益名誉所动,实事求是;三要坚守人文关怀,做学问不仅要埋头书堆更要关注当下,以人为本,从书本中来到人的内心中去;四要立足中国现实,有现实导向有独创性;五要夯实学术根基,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打好基础。最后总结,创新是学术的生命,我们要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世界知名法律强校”共同努力,为法大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人才做出贡献。

林志炜期待“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再上新台阶,成为学术标杆,营造法律人的共同体来传播法治思维。随后,导师代表费安玲教授致辞,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和大家分享了那些年学术研究沙龙式讨论的热情和真挚,倡导学术研究讨论应当成为一种生活状态。

伴随典雅庄重的音乐,主持人宣读了符合每位获奖者自身特色的获奖辞,颁奖嘉宾依次公布了从入围的3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11名获奖者,并分别为其颁奖。主持人宣布了22位“优秀论文”获奖选手名单,并由出席本次活动的相关教师为其颁奖。

“弘扬法治精神,砥砺人文品格,激扬学术新风,培育学术新人”,学术新人大赛已举办十二届,本次大赛从初期的宣传,到征稿、初评、复评,到最后的颁奖典礼,历时半年,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校内外众多老师的大力支持。晚八点许,此次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法学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王中园 编辑/李增洁)

研究生“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简介:

研究生“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是中国政法大学面向所有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含法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举办的大型学术活动,秉承“弘扬法治精神,砥砺人文品格,激扬学术新风,培育学术新人”的理念和“学术的本质在于创新,学术的生命在于传承”的宗旨,“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是我校“弘扬学术、崇尚创新、浓郁氛围、培育新人”的施展平台,在学术交流、学术创新、学术道德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法学教育界也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荣获首都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辩论赛冠军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首都“挑战杯”学科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