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起飞——“依依法大”2015届毕业舞台剧圆满落幕

6月18日19时,由校团委主办,武警驻中国政法大学选培办协办,校艺术团、校团委宣传中心承办的2015届毕业舞台剧——《下一站,……》在我校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校长黄进,武警驻校选培办主任马海伟,武警军乐团副团长李辉,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150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舞台剧主要描述了七个大学学生从大一走到大四的生活历程,其中夹杂着欢笑与泪水、冲突与感动,将法大学子的生活点滴在一幕幕场景中戏剧化地展现出来,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全剧共四幕,通过《序》的毕业临别回忆,以倒叙的方式引出了整个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从迎新初见到军训操场,演员们用诙谐风趣的言语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笑和掌声。大四求职、毕业分手以及兄弟离别等场景也将学生临别、惜别的伤痛,即入社会的迷茫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四位男主角分别写给不同家人的一封信,成为大学生对亲人告白的真情流露。

作为2015年毕业大戏的创新之处,国防生的集体舞《弄潮儿》、CUPLer合唱团《万物生》、花腔女高音唱法《炫镜》等多样节目惹师生瞩目。

演出尾声,场上身着毕业礼服的学生们排成数排,与全体起立的观众们激情呐喊出入学誓词“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即将毕业的2011级学生做了最后一次点名,点名的名称是全校各个学院的名称。最后,随着黄进校长的一声“起飞!”,毕业大戏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感觉很震撼,分别的戏份也非常感人。”2014级刑事司法学院吴非在散场后这样表示,“给我们的感受就是,不忘初心,大学四年值得珍惜。” 2014级外国语学院肖思嘉也为2015届毕业生师兄师姐们送去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师兄师姐一切顺利,愿他们毕业之后能尽快顺利地融入社会。”

一个多月以来,艺术团及毕业生演员们坚持着紧张的排练。2013级话剧团演员、人文学院中文班倪佳晨在演出结束后轻松地说:“每天的排练基本上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到晚上十点,这一个多月来准备了很多。”

(图/尹建峰 钟晨 编辑/李叶)


上一条:全国政法类高校(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在我校成立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荣获首都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