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看望慰问我校2015田径世界锦标赛志愿者

8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在校团委书记黄瑞宇的陪同下来到国家体育场(鸟巢),看望慰问奋战在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服务一线的40名法大青年志愿者。

常保国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体育场零层环道东南口的证件查验岗点,看望正在这里工作的志愿者。他询问了志愿者所在岗位的工作职责,并了解了同学们赛会服务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我校志愿者之一、我校外国语学院2011级本科生任欣欣,在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后,于毕业前顺利通过了本届世锦赛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她对大家表示,这次赛会服务,是她最后一次以法大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这对于她而言更加意义非凡。常保国亲切地称赞其“为法大志愿服务工作燃烧到最后一刻”,并鼓励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继续坚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在“世锦赛志愿者之家”,常保国和正在这里休息的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地交谈起来,他认真地了解了赛会服务期间的交通安排、饮食保障等基本情况。在得知我校志愿者每日早6时从昌平校区出发赴赛会现场保障服务,23时许才能回到学校修整后,他对法大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赞赏,并特别嘱咐同学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风貌圆满完成接下来的赛事工作。

据悉,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今年5月启动本次世锦赛的校内志愿者的招募工作;6月中旬至8月中旬,配合大赛组委会对本校志愿者进行初试、复试以及集中培训等活动;本届赛会,我校共选派志愿者50名,其中,正式志愿者40名,后备志愿者10名;我校志愿者的主要职责为国家体育场外围一线安检证件查验以及零层环道两个主要入口的证件查验工作,并在一定程度上协助确保相关区域安全。

(编辑/陈睿)

上一条:东京审判模拟法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校园专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辩论队首次参加第七届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获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