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再度问鼎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

“‘息讼’观点,还是‘争讼’观点符合现代法治精神?” 11月28日晚7时,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我校辩论队在与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的对决中取胜,继2010年夺得首届“天伦1506”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冠军以来,再次赢得“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

2015年11月25日至28日,第三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在重庆市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全国共14所政法院校参赛,比赛规模超过往届。自25日开赛起,我校先后战胜西北政法大学,卫冕冠军武汉大学法学院,于半决赛战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最终在决赛力克华东政法大学,夺得冠军。华东政法大学获得亚军,四川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分获季军。

本次校辩论队派出参赛队员共6人,分别为现任队长、法学院2012级1班徐坤,民商经济法学院2013级4班赵康博,光明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级2班刘畅,法学院2014级3班王昕怡,国际法学院2014级2班董悦,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李明君(香港籍,就读于民商经济法学院3班)。王昕怡赛后说:“作为大二辩手,参加这次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收获颇丰。政法院校普遍立论严谨,思维敏捷,场上进退有序,对抗激烈。当然,能代表法大赢得冠军,我非常开心!同时,也愈发感到自己的不足。通过这次比赛,开拓了我的视野,逐渐明白如何条分缕析地分析辩题,确立攻击方向。比赛期间领略参赛各校的风采,确实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

在备赛期间,我校教师法学院张力、民商经济法学院纪格非、刑事司法学院洪道德分别就相关辩题予以指导。校辩论队主教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东表示,此次是校辩论队2015年度招新后首次参加的全国赛事,派出的队员以二、三年级本科生为主,但是参与备赛的队员既有校队现役的辩手,也有新进的生力军。

(编辑/陈睿)

附:赛况简介

一、初赛:

正方:中国政法大学;反方:西北政法大学。

辩题:科学研究越深入,越显人类之伟大/渺小。

结果:4:1,正方获胜。

二、复赛:

正方:中国政法大学;反方:武汉大学法学院。

辩题:现阶段反腐,重在打老虎/拍苍蝇。

结果:4:1,正方获胜。

三、半决赛:

正方:中国政法大学;反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辩题:中国传统文化更具兼容性/排他性。

结果:3:2,正方获胜。

四、决赛:

正方:华东政法大学;反方:中国政法大学。

辩题:“息讼”观点/“争讼”观点符合现代法治精神。

结果:3:4,反方获胜。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十三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下一条:创十年新佳绩:我校斩获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四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