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三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的第十三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继2014年第十二届夺冠后,再度进入决赛,最终惜败于东道主清华大学,获得亚军,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岳虹君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在小组赛阶段,我校遭遇了曾三度获得冠军的山东大学和上届季军厦门大学,四名上场队员岳虹君、吴京竞、施润霖、余周洋顶住压力,以四战全胜的成绩顺利出线。在淘汰赛阶段,先后战胜西南民族大学和两届冠军郑州大学,成功挺进决赛。在与东道主清华大学的对决中,我校选手在陈词环节张弛有度、逻辑清晰,在辩论环节更以扎实的理论、充分的论据、流畅的表达展示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虽然最终以二比一的比分惜败对手,但队员们的表现仍给评委和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工作在教务处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准律师协会具体承办。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胡静、于文轩、王娣作为大赛的全程教练,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长期的培训,赵天红、纪格非、刘智慧、刘金华等也对比赛给予了帮助。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自2003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被称为“国内法学界的顶级赛事”。我校在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中,已连续四年跻身四强,并连续三年闯入决赛,两度捧得冠军奖杯。2015年,包括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内的,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

(编辑/陈睿)

附参赛队员名单:

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岳虹君

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吴京竞

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施润霖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余周洋

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赵子毅

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董子衿

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李娴姝


上一条: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第四届学生干部述职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辩论队再度问鼎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