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法大母校,生日快乐!——“我的青春法大”迎校庆长跑活动圆满举行

5月1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4周年,展现青年师生的蓬勃朝气,营造校园大众体育文化氛围,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主办“我的青春法大”迎校庆长跑活动,全校共798名师生参加比赛,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为活动鸣枪开赛。活动由学校学生会承办,体育教学部、保卫处、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校医院提供支持与保障。

清晨7时许,身着橘黄色、绿色运动文化衫的同学已经到检录处检录、候场。8时30分,主持人介绍注意事项及比赛规则后,体育教学部教师李文茜带领全体参赛运动员做赛前热身运动。比赛设置端升楼前和田径场南侧两个起点处,参赛队伍在拓荒牛前汇合后,进入宪法大道北段主赛道,进行环校四周跑,共计6公里。参赛选手每完成环跑一圈,即可分别获得“蓝、红、橙”三色手环各一个,而手环的特别之处在于,不同色彩的手环上分别印有“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我的青春法大”三句话。

9时30分许,男子组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和治全率先完成环校跑,并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完赛用时26分17秒,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韦万康、人文学院2012级张云民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民商经济法学院交换生(南开大学2013级本科生)肖淞元、国际法学院2012级郭亦卓、国际法学院2015级徐媛。在随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赞助商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花环,男女组前25名选手分别获得了相应的奖品,完赛者均获得了完赛证书。

法律硕士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陈双贺与同班同学一起参赛,赛后他兴奋地说:“我们平时就很喜欢跑步,而这次跑步更充满了乐趣和意义。”其同学唐宗红则有感而发:“参加了法大很多的活动,我们觉得学校特别温暖,虽然校园不大,但像家一样温馨。”

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姚国强也坚持到了最后,他感叹:“过程虽然很累,但觉得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庆时跑步很有趣,路上也碰到我的学生们,他们比我快多了!平时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素质才好。”冯世勇、常保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学们对参与校庆活动的热情度很高,而这次活动也很有意义,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的体育运动、身体健康都提出了更高的希冀和要求。2016年是学校的“健康年”,希望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走上操场。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130余人,分别设立赛程记数(手环领取)站、赛后放松区、补给水站2个,医疗保障点1个。

(编辑/葛莹)

上一条:【两周三杰第十四期】 下一条:五月鲜花三度开——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