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情更浓——我校2017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进行

3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校医院开展。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红十字会组织,按照北京市血液中心献血需求量,面向全法大公开招募志愿者。按照往年经验,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计划共招募志愿者500名,且以2014级同学为主体。

早在3月3日,校医院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学生分会就已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献血知识普及宣传活动。3月8日、9日,献血志愿者预约登记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有献血意向的志愿者提前了解《献血须知》的相关内容并在制定时段进行登记报名。

3月15日,7点钟刚过,校医院门口已经人头攒动。各院志愿者已在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候化验采血。由于血样采集需要空腹进行,志愿者们都是没吃早饭就赶到现场排队。志愿者虽以14级同学为主,但仍然有不少其他年级的同学来献血。商学院的张新瑞与刘笑梅同学正在队伍里兴奋地等待献血,当问及献血的原因时,她们说:“自己的血液可以在另一个生命遭受冲击的人体内流淌,助他恢复健康,本身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除此之外,她们还表示,偶尔献献血,促进造血干细胞的分裂与分化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之前也没想过会有补助,只是觉得很有意义,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感到非常开心。”另一位排队等待血样采集的志愿者说道。

在献血过程中,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徐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校医院,看望了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和工作人员。黄进还与参与献血的同学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血样采集完毕之后,校医院会向采集成功的志愿者们发放早餐券,志愿者可在等候血样检验期间前往食堂凭券就餐。完成献血后,志愿者们可以领取献血证及午餐券,以及各院会和青协准备的零食与补助。与此同时,有献血意愿的教职员工可自行前往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报名。献血工作期间,校医院也指派了专人负责解答学生在献血活动中的疑问,并着重对部分血样检验不合格的情况予以解释,确保献血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

中午12点左右,法大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本次献血志愿者共计800人,其中成功采样的有551人,另外,青协派出工作人员共计30人。献血活动结束后,青协红十字会主席蔡文婷表示:“看到献血的热闹场面,心理压力其实很大。所以,我今年准备整理一分攻略流传下去,把细节做得更到位,这样志愿者们也会好受很多。”另一位红十字会的部员说:“做宣传的那天昌平的风很大,我们工作人员拿着传单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来往的姑娘小伙都步履匆忙,不过当听到无偿献血时,都会停下脚步过来向我们咨询,风是冷的,心是热的。填写报名表的时候,大家献血的热情都很高涨,报名表的张数都不够承载起她们的热情,记得最深刻的有一个小姑娘来排了四次队就是为了填写到一份正式报名表,姑娘说那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在明媚的3月春光里,献血志愿者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祭奠英烈 清明缅怀——法大学子参演央视清明特别节目《相聚中国节 春天的思念》 下一条:“春之声”奏响法大——中国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