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关怀 责任在肩——中国政法大学先锋团校骨干研讨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学习会

响应党和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号召2018年9月9日,校团委组织部成功举办了中国政法大学先锋团校骨干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学习会。

集中观看新闻联播

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稿材料及观看新闻联播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精神,骨干研讨班学员们经过热烈讨论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校学委会主任委员马国赟发表感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学委会作为党领导下和团指导下学生自治组织,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让我校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团委宣传中心主任朱家辉发表感想

校团委宣传中心主任朱家辉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学生组织所肩负的重要职能,增强服务意识,走进青年,要在行动上发挥团干部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

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宜鑫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学生会应加强对学生组织特色活动内涵的挖掘,要不断增强思想上精神上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不断的自我改革和自我批评中自我完善,让学生会成为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

艺术团团长马珺说,艺术团作为在我校青年中开展文艺工作的先锋队,应该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用文艺作品教育和引导青年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马院学生会主席郭静茹发表感慨


骨干班学员们兴致高昂,踊跃发言,场面十分热烈

校学生会主席郭恩江从学生会要讲“三性”和去“四化”入手,认为学生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为做好青年工作的强大动力。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和团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要提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勇于大刀阔斧地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服务意识,不掩饰问题,不讳疾忌医,对症下药,刮骨疗伤,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自我提高

团委政策研究中心常务主任任佳鹏认为学生干部作为共青团的左膀右臂,要明确自身定位,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充分发挥青年的活力,在工作中不断发挥青年的积极性,让学生组织在群团改革的大潮下乘风破浪,在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

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于泓扬侧重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中切入,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刻苦奋斗,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学习会结束后,骨干班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身的感悟以及对未来更好开展学生工作的坚定信念

关怀鞭策催人奋进,伟大思想指引前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的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政法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回应总书记关切,响应党中央号召,脚踏实地贡献青春力量,不负众望点燃青春热情,勇担重任奏响青春之歌。




编辑:高畅 张铭洋 张俏俏 孟令博 陈冰冰

摄像:校团委宣传中心 韩子芮

责任编辑:刘宇航

审核:王润宇 许博


上一条:西游文化的智慧和哲理——校研究生会举办六小龄童专场讲座 下一条:心怀法治 励志勤学——第十五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