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祖国表白”社会实践座谈会暨我校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分享会成功举办

| 团宣通讯社  冯思琦

为总结我校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提高我校志愿服务水平,记录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96日,我校于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经验分享活动。  


20193月世园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共766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筛选、考察、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共215名志愿者前往世园会园区提供志愿服务。在721日至28日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志愿服务队以耐心细致的服务收获了园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的一致好评。志愿讲解岗生动精彩的讲述、问询引导岗热情周到的服务、岗位巡查岗严谨细致的考核,各岗位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切身行动向社会各界展现法大风采。

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国际馆志愿者代表左思尧向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世园服务经历,他结合自身服务经历分析志愿服务前期的培训会与实际服务的契合度,并建议志愿者们通过亲自游园来更全面地了解世园会场馆及路线,为游客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帮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志愿者钟宛霖从世园会前期准备,世园会园区正式志愿服务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世园时光。钟宛霖谈到,无论是志愿服务前期的队歌录制,还是出征仪式的vlog录制、世园会MV制作,都让她有了全新的体验。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她在7天的志愿服务中收获的不只是奉献的快乐,更有团队愉悦轻松的氛围和服务工作结束后不散的友谊。


生活体验馆志愿者、法律硕士学院学生郭通通过介绍他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服务经验。世园会前期的志愿者培训远远不够应对多变的意外状况,郭通结合自己利用空闲时间游览妫汭剧场从而顺畅地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导的亲身体验,建议志愿者们跳出志愿手册的局限,通过亲自游览了解世园会,从而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宣传专员王沁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王沁源告诉大家,在七天的志愿服务中她收获了很多。每天背着沉重的设备奔跑穿梭在场馆之间,为志愿者拍摄写真照片、录制志愿MV、制作世园推送用相机捕捉志愿瞬间、记录志愿生活。从摄影小白到可以独立完成拍摄任务的学生记者,世园会给了她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她开启了新的摄影天地。

16时许,青春向祖国表白社会实践座谈会暨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分享会正式结束。民商经济法学院1808班的闫绅在座谈会后感触颇深,她表示:“分享会中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世园会经历,并且分别对志愿者培训会、志愿活动组织方、小组负责人、志愿者提供了自己的建议,这些都为未来的志愿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她谈到,通过这次分享活动了解其他岗位的志愿者们的工作日常,这些经验也会为她今后从事赛会服务工作提供宝贵的借鉴。



上一条:“缘聚法大” | 中国政法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慰问演出举行 下一条:绿色世园 志愿有我 ——我校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