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军都山下,共启四年华章——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团宣通讯社 孙维昱

831日至91日,中国政法大学于昌平校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两千余名新生从各地来到法大报道,展开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学院各学生组织分别组织开展各项迎新活动,让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校园生活、做好入学准备。为引导新生高效有序地完成报道,我校迎新志愿者在南门设立了引导牌,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够最快速地找到自己所在学院进行登记。校园内设置多处签名板与合影点,由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及其家长拍摄照片。为解决部分新生家长的住宿问题,学校在启运体育馆设置临时住宿区。此外,道路两旁各院展台前设有家长休息区和免费取水区,为陪同新生报道的家长提供了便利的休息条件。

 831日上午,我校艺术团成员携手19级新成员,在宪法大道上共同献上一系列精心编排过的文艺表演。艺术团新人们毫不逊色于师兄师姐的高水平表演使路过的家长学生纷纷驻足观看,鼓掌称赞。

各学院精心准备迎新工作,努力让初入法大的新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法学院的迎新工作者们设计了由新生的签名留言拼成的院徽,增强凝聚力与归属感;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则为新生们准备了零食小礼包,为烈日下奔走的新生们补充能量。为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够顺利完成报道工作,各学院还分别派出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办理入住手续,引导新生完成报道流程。

31日上午10时许,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等学校领导携各校部机关老师来到宪法大道,依次参观各院展台,视察迎新工作。马怀德对学校各级组织的迎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2019级的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新同学们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春的斗志与勇气,他寄语法大新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品行、塑造体魄,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法大人。

面对法大积极欢快的校园环境和热情洋溢的师兄师姐,人文学院1901班的胡礼辉说:之前我们还没有到学校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师兄师姐关心我的行程,来到法大之后,更加感受到了法大的温馨和法大人的热情。感受到学校良好的氛围,新生们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01班的姜小宝说:法大正如我所期待的样子,希望我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完成学业,真正地学习到知识与技能。

9117时许,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两千余名学子携着求学的梦想云集军都山下,惟愿他们展现生命的张力,奏响青春的乐章,以梦为马,志在远方。


上一条:学术之光 | 第十七届“学术十星”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何以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