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法大 | 雅韵·中国交响乐团《龙声华韵》——“黄河儿女”大型交响音乐会中国政法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团宣通讯社 冯思琦 李元嘉 浦泽洲 陈逸安


2019113日,致美法大之雅韵·中国交响乐团《龙声华韵》——“黄河儿女大型交响音乐会中国政法大学专场在昌平校区礼堂成功举办。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李心草执棒指挥。副校长李秀云、校团委书记孙璐出席本场音乐会,与法大千余名师生共赏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中国交响乐团依次为法大师生带来《瑶族舞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黄河大合唱》三组经典曲目。其中,《黄河大合唱》是中国交响乐团以最强的艺术力量、最高的敬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首演80周年而复排的经典曲目。中国交响乐团是1956年成立的原中央乐团基础上更名组建而成的国家乐团,拥有一大批优秀的演奏家,担负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任务。在演奏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也注重中国作品的创作与推广,近年推出的《龙声华韵》《聆赏经典》等系列音乐会赢得中外观众的广泛赞誉。

19时许,伴随着提琴拨奏出的优美旋律,本场交响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瑶族舞曲》凭借轻柔曼妙的旋律把听众引入瑶族山寨和平幽静的意境之中,随着演奏的进行和主题的深入,节奏由缓入急,整个舞曲在强烈的节奏中被推向高潮,在快速欢畅的情绪中走向尾声。一曲终了,礼堂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尔后,轻柔的弦乐震音背景上传来秀丽的笛声,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徐徐展开。相爱--抗婚--化蝶三个部分的演绎惟妙惟肖,引人入胜。一曲将尽,在轻盈飘逸的弦乐衬托下,小提琴再奏出柔美的爱情主题,上半场的演出在《梁祝》化蝶的无限遐想中缓缓结束。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下半场演出正式开始。经典曲目《黄河大合唱》以磅礴的气势感染了全场听众。熟悉的旋律,雄浑的气势,激情的表演令人热血沸腾,铿锵的乐音再现了抗战时期的壮丽情景,震撼的音乐直入人心。

激昂的乐音在礼堂内久久回荡,2030分许,《龙声华韵》--“黄河儿女大型交响音乐会中国政法大学专场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以精湛的演奏为法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演出结束后,听众们赞叹不已。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18级的魏靖周说:坐在前排,小提琴演绎的细节,甚至是乐手的吸气和哽咽,都能听得到。观赏这样一场高规格的音乐会,不仅是艺术的欣赏,也是对我自身美学修养的培养和塑造。国际法学院17级的颜鸿骥感叹道:足不出校园就能够近距离欣赏演出,我想这是每一个法大学子的幸福。这样的艺术熏陶,让我们的课外活动变得丰富,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人文气息,让我们成为具有全方面饱满人格的人。



上一条:镜头内外的目光 | 博闻论坛第五十五期敬一丹专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群英争锋 尽展风采——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