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文|团宣通讯社  孙维昱 单恒 任可佳

11月24日,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暨竞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18名评审组评委、210余名各校赛队成员与指导老师代表、社会各界关注与支持北模赛事的专家人士以及100余名法大学子共同参与了本次颁奖典礼。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大型法学知识技能竞赛,自10月28日揭幕开赛以来,经过正赛和复活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赛队进入总决赛,于11月24日下午13时30分在六个场地一决胜负,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6个赛队。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专家评审赵天红肯定了模拟法庭竞赛在实践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并期望参赛同学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贵州民投集团董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杰出校友、校友会副会长饶科亮结合自身的法律实务经验,指出同学们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写作论证能力。

尚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宇鹏则强调了法庭辩论在司法程序中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当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应变能力。

观看闭幕式视频之后,由到场嘉宾为获奖赛队及指导教师颁奖。

随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师黄娜分享感受,评委老师对公平正义的坚持令她感触颇深,她说:司法机构与各大院校共处于法律共同体之中,希望通过模拟法庭竞赛的形式,共同推进国家的法治建设。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赛事命题专家赵鹏在总结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参与十佳公诉人竞赛的经历,寄语参赛的同学们形成尊重程序、真诚自然的态度, “如履破冰”地对待法律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奋斗,追求法治的理想与正义的精神。”

来自清华大学的参赛选手姜兴懿说:“这次的比赛准备精心,服务周到,给我们参赛队员带来了很好的体验。”来自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王健鹏则表示,在本次比赛中收获颇丰,“在比赛中得以见到许多有名望的检察官和老师,也增加了我们参与司法实务的经验,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与工作非常有益。”

17时30分许,本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比赛结果:

一等奖: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中央民族大学

优秀指导教师奖:李金明、李庚强、焦阳、王岩华、郑延谱、闫永安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热爱伟大祖国
——我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第十届“盈科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