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文|团宣通讯社 徐菡蕊 李元嘉

12月6日19时许,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团委组织部和艺术团联合承办的“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大赛在昌平校区礼堂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助理研究员虞李娜、昌平区文化馆舞蹈业务干部赵晶、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教师刘冰担任评委。李秀云副校长、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指导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2019级本科各班团支部共计14支队伍参与比赛,尽显青春风采,校艺术团合唱团和民商经济法学院受邀为法大师生带来表演。参赛选手与表演嘉宾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轻柔舒缓、余韵悠长的乐音中,法治信息管理学院信息1901团支部的节目《书简华夏》缓缓拉开比赛的帷幕。铿锵有力的朗诵将观众们带入佳境,折扇挥舞间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洒脱与坚守,最后,伴着掷地有声的“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舞蹈《书简华夏》圆满结束;而国际法学院1902、1904、1907联合团支部带来的节目《中国序曲》,则将舞蹈、朗诵与独唱等诸多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刑事司法学院1902、1903、1907联合团支部带来的《中国魂》 ,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学们表现自信,舞蹈编排别出心裁;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01、行政管理1902、政治学与行政学1902联合团支部带来的舞蹈《青春政年华》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的青春活力;而法学院1902、1903联合团支部带来的《典狱司》以故事为引,将中国古典舞中的水袖与折扇融入舞蹈中,带动现场气氛走向高潮,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1901、网络与新媒体1901联合团支部所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以温柔的舞姿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对于祖国的深深依恋;由商学院国际商务1901、国际商务1902、工商管理1901班联合团支部带来的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别出心裁地选择了舞剧形式,扣人心弦的剧情和强烈反差的戏剧冲突完美交融,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法学院1901、1904联合团支部带来的《礼仪之邦》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文化;《1937祭》由人文学院哲学1901、中文1901联合团支部倾情演绎,同学们以有力的舞姿再现了国家危亡之时,青年一代为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之情,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社会学院社会1901、社会工作1901、心理1901联合团支部带来的 《红旗颂》,以经典的旋律和舞蹈展现了对祖国的一片情深。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团支部带来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将激情昂扬的朗诵与舞蹈融合,欢快的节奏和着灵动的舞蹈,激情昂扬;国际法学院1906团支部带来的《我的祖国》,手风琴在渐亮的舞台上呜鸣,柔和优美的舞蹈将祖国大好河山展现在观众面前;商学院工管1903、经济1901联合团支部带来的《盛世光华》将三个不同的时代以舞蹈串联,盛唐恢弘,盛世磅礴,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博得满堂喝彩。

至此,十四支参赛队伍顺利完成了表演。

最终,经过三位评委的打分与评比,比赛结果揭晓。商学院国际商务1901、国际商务1902、工商管理1901联合团支部《永不消逝的电波》拔得头筹,人文学院哲学1901、中文1901联合团支部《1937祭》、商学院工管1903、经济1901联合团支部 《盛世光华》喜获二等奖,国际法学院1906团支部《我的祖国》、国际法学院1902、1904、1907联合团支部《中国序曲》、法学院1902、1903联合团支部《典狱司》取得三等奖。李秀云副校长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和平的当下,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紧跟党走,弘扬爱国精神,勇于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来自政治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19级学生李梦瑶,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地说:“这次一二九舞蹈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周围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用曼妙的舞姿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参与商学院《永不消逝的电波》表演的国际商务1902班学生杨仕林,在演出结束后说“:这次舞蹈大赛,让我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我深深地被同学们身上的热情、专注和认真所打动,我在这次比赛中所感受到的青春的昂扬和同学们真挚的爱国情感,这些都是比奖项与名次更为重要的东西。”


上一条:我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思政课堂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热爱伟大祖国
——我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