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思政课堂

为挖掘好、传承好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促进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与第一课堂教育教学相融合,助力学校三全育人,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国庆宣讲团进课堂系列活动, 123日至13日,我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文化经典与智慧》,为课上的同学们分享国庆记忆,讲述了一堂堂独特而又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郭继承、赵庆杰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国庆宣讲团成员通过深情讲述国庆活动中的自身经历,把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所带来的深刻感悟与对祖国情深意切的热爱,清晰地展现给在场师生,展现了我校师生参与国庆、奉献国庆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场师生被宣讲团成员的精彩讲述深深感动。有同样参与过国庆庆祝活动的同学自告奋勇走上台前讲述自己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分享自己参加国家盛典的幸福和快乐;有曾参与后勤保障的同学讲述自己在幕后忙碌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为国奉献的初心;有曾参与千人合唱团的同学讲述排练时难忘的点点滴滴;还有虽未参与到国庆庆祝活动的19级新生,在听了师兄师姐的讲述后,倍感振奋,课堂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民商经济法学院17级的邵经纬回想起自己暑假期间为国庆庆祝活动忙碌的记忆,感慨地说:国庆给自己留下了一道关于爱国的宝贵烙印,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法学院18级谢冰钰谈起自己参与庆祝活动时的难忘记忆,她结合课堂中老师和分享嘉宾的讲述,体会到从知识理论课堂到社会实践课题是理想得到践行的成长,这样的经历与感悟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好诠释。

在听刑事司法学院17级荣振铎分享自己作为教练员、替补队员的难忘记忆后,刑事司法学院19级丁家文说:师兄们的国庆经历令我感动,让我明白爱国不是挂在嘴边的一句空谈,而是用自己的行动,一点一滴地做着自己的贡献。

在听民商经济法学院17级胡沛然分享一家三代人共同的天安门记忆后,刑事司法学院19级谭琦惠说:爱国情怀是可以在家庭中传承、在学校中体验的,在羡慕师兄的同时,我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一以贯之地践行爱国爱校的誓言,为政法事业奋斗终身。

郭继承结合宣讲团的讲述进行点评和分析:国庆庆祝活动所带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会深深烙印在参与者的心中,将伴随我们一生,也正因为亲身经历,才收获了最为真切的情感。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爱国主义的烙印。

赵庆杰分享了自己的听后感:思政课就是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课的教学更要注重向上向善、知行合一。不仅要在课堂上做到让有信仰者讲信仰,还应该做到让有行动者讲行动。来自宣讲团的国庆故事,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既丰富了课程内容,又活跃了课堂气氛,效果很好。宣讲团走进思政课堂生动地体现三全育人理念,可以作为思政课与团学活动的有机结合的一项有益探索。

国庆宣讲团进课堂还将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继续开展,宣讲团师生将把饱含深情的国庆故事转化为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将爱国主义精神化作具体生动的实践示例,汇聚成为鼓舞广大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新春晚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