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2021年12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召开,来自全校17个学院118名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渠思源、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肖源睿在会上致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校团委书记孙璐副书记朱林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李秀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学校擎画“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大会对于动员广大同学凝心聚力参与学校发展,投身服务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研代会是研究生同学参与学校治理的主要路径,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方式,也是保持和增强学生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制度基础。本次研代会体现出研究生会制度建设和组织改革的成果,反映出我校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团学组织改革要求的决心和信心。



李秀云对过去一年校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重要学生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勉励语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的时代号召,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根本宗旨,有效落实学联学生组织改革任务,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秀云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委员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思想服务大局,汇聚青春力量;二要发挥桥梁作用,构建有效沟通机制,共建美好校园;三要坚持从严治会,落实深化改革任务,践行服务宗旨。她强调,校团委应着眼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会的指导和对研究生会成员的培养:一是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二是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三是守正创新,优化工作模式;四是锤炼作风,培养青年先锋。

李秀云希望,第二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始终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对青年学子的勉励:“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研究生会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和学校满意、师生信赖的工作实效,树立组织形象、彰显组织功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王笑作的题为《务实深化改革,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目标,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根本宗旨》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听取了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负责人李志超作的题为《践行服务宗旨,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优化沟通渠道,共建和谐美好校园》的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门鼎巍等33名第二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门鼎巍、祁豫、孙韶刚、李芃、张心娃

16时中国政法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一条:我校团学组织师生与团中央权益部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下一条:有一份光 发一份热 |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