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栩然,照亮生命——法大第13位志愿者郑曦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采集干细胞对我来说,身体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但对于需要它的患者和为整个捐献过程付出时间和心血的医护、工作人员而言,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希望。可以帮到患者,去点亮一份生的希望,我感到非常开心和充实。”


2月21日,我校法学院4+1本科生郑曦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我校第13例、北京市第483例、全国第12,771例成功捐献的志愿者。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和辅导员屈荣莉前往看望。北京红十字会为郑曦栩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2021年11月初,正在准备考研的郑曦栩同学接到一通来自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有患者与她配型成功,在她签署同意书后,捐献流程开始。郑曦栩首先采集血样进行了HLA高分辨率配型,而后在12月体检以确认身体状况适合捐献。在各方的积极行动下,捐献流程有序推进。


2022年2月16日,在大多数同学还在享受寒假时,郑曦栩提前回到了北京,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入住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入院后每天早晚注射一针动员剂以提高外周血中造血干细胞浓度,等待四天后的造血干细胞采集。21日晨,最后一针动员剂注射完成后,采集开始。郑曦栩的血液经由一侧手臂上的采血针流出体外,流经一旁的血细胞分离机并被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再由另一侧输血针回到体内,这个过程持续了四个小时。郑曦栩笑着说:“感觉还好,只是打针的时候痛一下。就是躺四个小时不能下床有点累。”


刘大炜书记对郑曦栩表达了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她挽救他人生命的奉献精神,红十字会为她身上展现的法大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予以赞扬。



截至2022年2月,共有13位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们是钱丽、张骥、向煜暄、文敏霏、王金鑫、吴体炼、邓丽萍、吴迪、小林、马颖洁、董陈露、邵泽豪、郑曦栩。

上一条:冬奥人物04丨张宇飞:温暖的“冬奥管家” 下一条:出征冬奥,法大志愿者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