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思考”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中国政法大学邀请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李迪为我校青年师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思考”主题团课。


  2022年5月31日晚19时许,主题团课正式开始。我校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先锋团校成员、青马班成员、学生会组织成员、新发展团员等80余人收听观看。在主题团课中,李迪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与思考,回顾了共青团紧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并系统阐述了不同时期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建立的重要功勋,提出当代青年应当感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继承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的同时,不忘守正创新,在党对共青团员的殷切希望和引领指导下,抓实主责主业,彰显先进特质。同时,要贯彻落实党对共青团干部的重要要求,锻造青春铁军。


  参与活动的青年师生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法大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的思想阵地,先锋团校始终发挥着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的重要作用。


  2021-2022学年申请加入共青团的团校学员代表荣萌萌在本次团课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李迪副部长结合自身在2003年非典防治、互联网欠发达时期青年学子的生活状态和心理分享,让我们更能理解身处疫情防控时期的我们应当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并不懈怠地持续为之奋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青团的成立是我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需要坚定前进的方向,作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该时刻以四个要求为目标、以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理想信念,踔厉奋发,无悔青春年华。”


  “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法大共青团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已经成立24年,支教团成员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在支教工作之余积极将专业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为基层法治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支团专项)成员母洺宇在本次团课之后感慨万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历来就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中国青年的选择和命运,也与每个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刻苦磨练,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殷切期待。”



  “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法大共青团始终以巩固党的青年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为政治责任,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赵中名在本次主题团课后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始终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成为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和纽带,带领广大青年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法大团学组织严格落实团学改革要求,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学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校学生会成员张宇坤在团课学习后,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团学组织改革的重要意义:“团学组织改革是新时期共青团发展进步、永葆生命力的重要一步。学生会改革应当充分学习领悟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源,面向未来,抓住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积极改革,锐意进取,以奉献为精神本位,引领、服务好广大同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法大团员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必将牢记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期待的“先锋分子”。法大共青团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把帮助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发挥好共青团协同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社会实践“大思政课”的组织功能,办好“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冬奥人物08|王业:驻地外的守护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