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我校辩论队问鼎第十五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

这是法大校辩论队建队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国际大赛的冠军,是一代代法大辩手传承至今、厚积薄发的成果。校辩论队陈荣耀获得“最佳辩手”后感叹道。2022107日晚,第十五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以113的总比分战胜悉尼大学辩论队夺得冠军,刷新了2020年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斩获季军的最好成绩。

在十六进八淘汰赛中,我校对阵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小组赛出线后,我校辩手更加自信、放松,经过教练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不断提升立论新意和深度,攻防论据运用更加得当。双方展开激烈交锋,最终我校以42的比分获胜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我校遭遇2021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冠军墨尔本大学,双方就家是/不是讲理的地方一题展开辩论。面对强大的对手,我校辩手保持平稳心态,在攻防方面选择强势进攻,并对己方立论作了有效推进,重新诠释了的内涵,最终以64的比分力克墨尔本大学,闯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我校迎战中国人民大学辩论队。由于和人大校队已经多次交手,我校辩手在熟悉对手打法的基础上,经过充分、有针对性的准备,以64战绩击败中国人民大学,赢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107日的决赛中,我校对阵下半区胜者悉尼大学。经历连续七天的鏖战,我校辩手顶住压力、表现出色,就当今时代,青年人更应学会坚持/退让一题,对当代青年和社会的关系作了富有创意的诠释,最终力克悉尼大学辩论队,夺得第十五届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总冠军,我校法律硕士学院2022级研究生陈荣耀获得全程最佳辩手。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原央视主持人、1999国际大专辩论会冠军及最佳辩手路一鸣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我校持方的立场展开得更完善,更令他信服”。中国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储殷老师点评时则认为我校辩论的论证“更为扎实和现实”。同时,他也对大学生应当如何进一步观察世界,了解社会提出了有效的建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首席评论员张爱萍也对我校辩论内容作出了相当程度的赞赏,并且给辩论队提出了进一步论证的建议。我校辩论队认真听取了各位前辈的点评,并表示将坚持一贯诚恳扎实、关照现实的论证风格进行辩论,让辩论活动成为做有所得,观有所思的学生活动。

法律硕士学院2022级研究生陈荣耀“这是法大校辩论队建队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国际大赛的冠军,是一代代法大辩手传承至今、厚积薄发的成果。夺冠之路不乏坎坷险阻,离不开团委老师和教练团队的支持,离不开全队上下团结一致的贡献,更离不开我们对法大辩论优良传统和文化底蕴的坚守。而在辩论竞技之外,我更希望这次的经历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思辩文化中来,成为兼顾理性主义思维和浪漫主义情怀的法大辩手,在思辩的路上一起成长。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白一果:“回顾几天以来的比赛,我的感受是自己作为法大辩论队的一员,无论场上场下都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这让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压力,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法大辩论的认可。诚然,师兄师姐凭借丰富的经验给我极大的帮助,也让我感到了法大辩论的传承和担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孙一洲:“这次华夏杯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与整个队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所有没有上场的队员都在紧张的备赛进程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通常是在讨论结束之后,保证上场方的休息,由其他队员熬夜查资料、整理稿件,团结协作,才有了最终赛场上的完美表现。希望未来我们能一直保持这种团队精神,让法大校辩论队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