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分团委、团支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同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1日-2017年1222

二、学习对象:

2015-2017级全体学生

三、学习内容:

1.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校青年的思想行动,深入领会其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青年学生、特别是法科学生提出的使命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方向目标、成长路径,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

2.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不忘初心跟党走”,把学习党章修正案作为团支部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契机。增强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与政治素养,紧密结合时代要求,使青年团员扮演好党的后备军与得力助手的重要角色。

3.要加强研究、讨论,发挥团支部、团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多种方式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认真学习贯彻。各团支部应通过理论研讨、学习小组等形式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

3.大力宣传引导。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利用院刊、支部微信推送、微博等媒体,通过报道选题策划、典型案例、理论观点、特色举措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习贯彻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确保监察力度。各分团委监察部门要从宏观上根据评分细则认真评分(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一),各分团委在活动开展前向校团委推荐一个团支部,该团支部将在最终评选是获得特别加分;还要从微观上确保每个团支部的活动能顺利进行。在每一个团支部活动主题的确定、方案的制定、活动的筹备策划、以及最后的活动举行状况,每一个具体环节都要加以监督。

5.落实奖励机制。根据各分团委的监察评分,最终校团委将根据活动形式新颖程度、反映是否良好来选出前10%的团支部发放证书,并根据材料从中挑选出十个团支部发放300元的活动资金。活动得分情况会成为该团支部本年度各种评优活动的重要参考。

五、材料提交

各学院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各学院分团委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具体活动由分团委负责。各分团委负责收集本学院参与活动的各支部所有材料,包括:主题团日策划、活动内容汇编、活动新闻稿、照片及推送截图,于2017年122217:00之前打包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压缩包内每个支部材料单独设立文件夹,按年级进行整理)。

 

附件:1.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2.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评分汇总表

3.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推荐表

 

 

 

联系人:何梦叶 58909201   秦鸿璟 13439911983

联系地址:昌平学生活动中心314室团委组织部

电子邮箱:cuplxtwzzb@163.com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710月 31    


上一条:关于选拔校部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