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分团委:

2017年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我校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我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我校各院分团委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以及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现面向全校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5日—5月4日

二、参与对象

 2015—2017级各基层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各班团支部应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回顾一年来总书记讲话精神带来的现实影响。

以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充分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带动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进一步学习理解讲话精神。各支部可以设计、组织一批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活动,展现讲话精神带来的切实影响。

四、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深入学习贯彻。各团支部应通过理论研讨、学习小组等形式进一步学习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思路,完善发展规划。

3.大力宣传引导。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运用院刊、支部微信推送、微博等媒体,通过报道选题策划、典型案例、理论观点、特色举措等方式展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带来的良好影响。

4.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不限,可与主题党日、主题班会、青年教师主题沙龙、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活动同时进行,确保活动切实有效。

各学院应在各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具体活动由分团委负责。各分团委需向校团委推荐模范团支部,提交活动新闻稿。各学院每年级至少推荐1个团支部,并于2018年5月4日前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联系人: 何梦叶 58909201   

         秦鸿璟 58909215

联系地址:学生活动中心314室团委组织部

电子邮箱:cuplxtwzzb@163.com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本科生团支部“经典阅读”主题征文暨第二期活动启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