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会):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近期在昌平校区召开。根据《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现就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次大会学生代表总数为 291人,其中,当然代表49人,预分选举名额242名。 

二、代表候选人应是具有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双专业双学位学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信任;能够如实反映学生组织和广大同学的意见;是非分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三、代表候选人构成需要有广泛性。代表候选人中要有学生组织的各级学生干部,要有工作学习一线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要有一定数量的党员代表、女生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 

四、代表候选人的报名和代表的选举工作在各学院党组织领导和团组织指导下,由各院班委会直接组织开展。各班班长应当将本班选举代表的时间、地点(于430日之前)通知校学生委员会(2014级和双专业双学位班级除外)。选举代表一般应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如差额不足 1 人时,也可以等额选举。 

五、当选学生代表应当于中国政法大学校团委网站下载本通知,如实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情况登记表》,上交本院分团委,并将登记表的电子版本发送至指定邮箱(xuedaihuijianxuan@163.com)。各学院分团委应在 5 11日晚上22 时前将本院当选学生代表情况登记表及学生代表情况汇总表集中交送至校学生委员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 210A 室)。 

六、各学院分团委应高度重视此次选举工作,认真组织主持选举的学生组织以及相关学生干部学习选举文件,领会选举精神,掌握选举办法,精心指导本次学生代表选举工作,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七、具体选举办法见附件。

 

附件一:《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选举指导意见》 

附件二:《关于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选举指导意见的补充说明》 

附件三:《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情况登记表》 

附件四:《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当选委员名单》 

附件五:《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名单汇总表》

 

 

联系人:赵中名     联系电话:58909199

     孙家安             58909206  15600283022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18 4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7学年度100个团学课题项目”终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