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顺利开展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充分彰显法大师生的奉献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招募

1.招募方式

由校红十字会按照北京市血液中心献血需求量向全校师生公开招募献血志愿者。为保证我校献血工作稳定有序与可持续地开展,本年度献血工作原则上以2016级本科生(本科三年级)为主体,各学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2.招募规模

根据北京市血液中心献血需求量并借鉴往年工作经验,本次招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约为680人,根据1:1.2的比例接受志愿者预约登记,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预留部分人员作为后备献血志愿者。

二、日程安排

3月5日(周二)—3月19日(周二),校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进行献血知识普及宣传。

3月12日(周二)、13日(周三),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进行献血志愿者预约登记工作,有献血意向的学生应提前了解《献血须知》(附件1)的相关内容,登记报名时间如下:

3月12日(周二)8:00—22:00

3月13日(周三)8:00—13:30

3月20日(周三)、21日(周四)为献血日。志愿者根据《献血现场流程图》(附件2)的具体指示完成相关活动。

献血流程:

1.志愿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空腹前往校医院进行血样采集;

2.校医院将向血样采集成功的志愿者发放早餐券,志愿者可在等候血样检验期间前往指定食堂凭券就餐;

3.完成献血后,志愿者领取献血纪念品及午餐券,凭午餐券在指定食堂或清真食堂就餐。

4.校医院将献血证统一发给各院,由各院发放给献血学生。

三、联络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本年度献血工作,及时跟进各学院献血工作进展,请各院委派一名老师负责联络协调本院的献血工作事宜并填写《2019 年度学院献血工作负责人信息表》(附件3),于2019年3月10日(周日)之前发送至邮箱:cuplredcross@163.com

四、其他事项

1.对完成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学校将给予其500元的营养补助,于献血工作结束后3-5个工作日发放至学生一卡通或校银卡账户中。

2.献血工作期间,校医院将指派专人负责解答学生在献血活动中的疑问,并着重对部分血样检验不合格的情况予以解释。

3.教职员工如有参加献血活动的意愿,可自行前往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报名。联系人:陆大夫,联系方式:58909262。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

2019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100个团学课题终审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我校参评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