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8—2019年度“五四”评优活动的通知

各院分团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团组织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进一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5.3”讲话精神。我校团委决定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表彰在我校团学组织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之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评选范围及标准

1. 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能够做到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经常性地进行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较好地使用两册,临时团支部可针对实际工作情况,对此项标准进行相应执行。

2. 能够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团员意识教育,真正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 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支部团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关心团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采取具体措施予以帮助,不断扩大团员数量。

4. 能够组织团员青年经常性地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在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5. 能够在重大活动及实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6. 按要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按时上交总结材料;按要求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并按时上交。

7. 团支部所在班级应为注册志愿者组织,且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 定期按时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且参与度较高。

(二)优秀团干部评选范围及标准

在过去一年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职基层团干部,符合以下6条标准即获得参评资格:

1. 积极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念坚定、作风扎实,具备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

2. 工作勤奋、学习刻苦。本学年必修课无不及格现象。

3. 热爱团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很高的业务能力。在支部中具有很高威信,具有很强的组织力与号召力。

4. 富有创新意识,具有很强的危机处理能力。能够结合个人实际能力与特长,为支部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5. 按时参加党委和团委组织的培训活动,并上交心得笔记。

6. 已在北京共青云系统中注册为志愿者,且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7. 定期按时组织并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

(三)优秀团员评选范围及标准

在过去一年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团员,符合以下6条标准即获得参评资格:

1. 积极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念坚定、作风扎实,具备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

2. 工作勤奋、学习刻苦。本学年必修课无不及格现象。

3. 热爱团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在支部中具有较高威信,具有较强的组织力与号召力。

4. 富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危机处理能力。能够结合个人实际能力与特长,为支部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5. 积极参加支部内部的思想教育活动。

6. 已在北京共青云系统中注册为志愿者,且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7. 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

(四)青年之友评选条件

1. 在校教职工;

2. 能够关注团的工作,重视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思想动态。

3. 能够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4. 能够融入青年,为指导青年学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二、评选办法

由团支部召开支部全体会议民主推荐,上报分团委,分团委按照以上评选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具体办法,认真评选,报校团委审核。校团委对各院分团委上交的候选名单和评选材料进行审核,审核不合格的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名单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评优对象。

三、工作要求

1. 加强领导,严格把关,保证质量。推荐工作应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进行。要严格按照推荐标准,综合考察推荐对象的条件,避免片面重视学习成绩的做法。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通过一定的民主程序评选产生,并上报学院分党委审批。

2. 扩大宣传,寓教于评,以评促建。各学院要通过此次推荐活动,对学生进行一次成才标准和学习目的的教育。要通过开展推荐工作,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在学校树立起一批先进团支部和个人的典范,真正达到评选的目的。

3. 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注重成效。各学院要注意总结工作经验,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完善推荐机制,把推荐工作与学生的其他各种奖励、荣誉称号及综合测评等工作结合起来。

各学院务必将评优汇总表、评选登记表于4月19日17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cuplxtwzzb@163.com,纸质版送至学生活动中心三层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314),其中附件六左上角须盖分团委公章,个人荣誉(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参评者须附经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



附件一:2018-2019年度评优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登记表

附件三:2018-2019年度优秀团干部登记表

附件四: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登记表

附件五:2018-2019年度青年之友登记表

附件六: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申报统计表

附件七: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流程

附件八:关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联 系 人:何梦叶  58909201

许 博13651009253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100个团学课题终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