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校部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加强学校校部机关与学生的交流,为学生提供校内实习实践机会,校团委计划在部分校部机关试点开展选拔优秀学生担任校部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中国政法大学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招收机关及人数

1.学校办公室 1名

2.学生处 1名

3.教务处  1名

4.组织部 1名

5.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名

三、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较高,善于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2.具有较强的自主管理意识和能力,熟悉学校相关工作和政策,热心学校工作。

3.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4.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能够帮助部门撰写相关材料。

5.部分岗位要求中共党员。

四、选拔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1.公开报名(1017日至1025

报名者需填写《中国政法大学校部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报名表》(附件),并于10月25下午5时前将报名表(粘贴个人1寸免冠照片)、本学期课程表打印版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学生活动中心314室),同时将报名表、照片电子版发送邮件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uplxtwzzb@163.com)。

2.资格审查及笔试(10月26日至1028

校团委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通知竞聘人。通知符合条件的竞聘人准备参加下一程序。通知不符合条件的竞聘人退出竞聘程序。

通过审查程序的竞聘人于10月28日参加笔试,重点考察竞聘人的基础工作知识及综合素质,对竞聘人进行初步筛选。

3.复试和考核(1029日至1031

复试采取面试方式,着重考察竞聘人的自我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委由竞聘岗位处室人员及校团委老师组成,评委将在此环节内对每位竞聘人的个人综合素质进行测评。

4.公示

复试考核结束后,将对竞聘人的初试、复试成绩以及通过复试人选名单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五、录用与工作待遇

通过复试的人选在公示期结束后开展工作。试用期半个月,考核合格后正式录用。在任期间校团委为各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提供每月350元的工作补助。任期结束后将为各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提供统一任职证明,并将根据工作表现评选优秀学生助理,给予一定奖励。

各机关(部)处长学生助理的选聘应坚持标准,保持相对稳定性,维持相关工作的延续性。在任助理应保证每周至少12小时,从事各项工作。(部)处长学生助理一经聘用,聘期6个月(不含寒暑假期)。到期后可续聘或重聘。

六、培训与管理

(部)处长学生助理选拔确定候选人后,需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部)处长学生助理岗前培训。聘期结束后将召开座谈会,汇总学生建议,传达学校工作理念,对同学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反馈学校,保证沟通的双向性。

(部)处长学生助理由校团委统一管理,日常工作由各部处负责。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梦叶 58909201

            张俏俏 13121915388

办公地点: 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4室

电子邮件: cuplxtwzzb@163.com


校团委  

2019年1016


上一条:关于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第五期“经典阅读”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先锋团校”2019年基础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