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纪念一二·运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我校计划于20191026日至127日举办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院团支部是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大力加强团支部建设,活跃基层工作,是团完成各项任务的根本保证。通过开展文体竞赛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以增加学院团支部的凝集力和战斗力。坚持立德树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发挥文艺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使文艺成为培养高校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本次舞蹈比赛面向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团支部,以团体性文艺活动凝聚青年,强化团员的自我意识,引导广大团员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提高学生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

二、活动主题

  追忆革命精神,舞动青春风采

三、参与人员

  中国政法大学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团支部。

四、节目要求

  (一)作品要求

1. 时长:4——5分钟

2. 种类:以舞蹈形式为主(包含古典舞、民族舞、现当代舞)的艺术表现形式。可以融合器乐演奏、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3. 音乐:高音质音乐(MP3格式)

4. 服装:契合主题,展现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5. 人数:不少于15人,不多于30人。

(二)选派数量要求

学院

选派节目数量

法学院

2

民商经济法学院

2

国际法学院

2

刑事司法学院

2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

商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1

人文学院

1

社会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1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1

总计

17

   注:人数少于100人的学院可以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多于100人的学院可以以团支部组合(组合内不多于3个团支部)为单位参赛。

五、奖项设立及评选标准

  (一)奖项设立

  决赛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8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500元;现场人气奖两名,奖金300元。

  (二)评选标准

  作品能突出主题、团队合作、编排合理、形式新颖、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六、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选拔赛(20191026日~1118

由各学院团委组织,各院自主承办选拔赛。以2019级新生团支部组合为单位开展,发动学生广泛参与。校团委组织部将会定期对各参赛队排练情况进行监察。请各学院于10301600前将名单(附件一)以参赛队为单位发至cuplxtwzzb@163.com。在1118前完成作品的选拔,团支部较多的学院,在举办选拔赛时应公开进行。

注:本次比赛参赛队分为两种组合方式:

1)人数少于100的学院,可以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2)人数多于100的学院,可以根据学院自己的安排对各团支部进行组合(组织内不多于3个团支部)形成学院团支部代表队参赛。

  (二)第二阶段:复赛(20191119日~1122

由校艺术团审查,在学生活动中心地下排练场或者学生活动中心舞蹈排练场进行,选出最终参加决赛的节目。且校艺术团将会对决赛节目提出指导意见。1122复赛结束到决赛当天为各决赛参赛节目的整改提升阶段。

  (三)第三阶段:决赛(201912618—20,昌平校区礼堂)

1.时间安排

1125号全天126号上午为参赛队伍分别的串彩阶段。

2126下午为参赛队伍的合练阶段。

2.校团委将给予参赛队伍一定的参赛经费,标准为80/人。

3.126晚在礼堂举行决赛,各院选派作品进行汇演并由专家评委进行评选。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院分团委要重视此次活动,制订本院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规范运作。

  (二)广泛发动,形成制度

  各院分团委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为活动的深入健康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注意安全,确保顺利

  此项活动涉及人员多,场地多,各院分团委在组织活动过程中要确保安全,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梦叶 58909201  

张俏俏 1312195388

电子邮件:cuplxtwzzb@163.com


附件一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比赛参赛队伍报名表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910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度中国政法大学志愿服务奖学金、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班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