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支部:

   2019年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颁授共和国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们要弘扬英雄模范身上展现出来的执着忠诚等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加强对英雄模范的关心、关怀、关爱,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敬仰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英雄模范精神,激扬胸中奋斗激情,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题为“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4日—2019年11月18日

二、 学习对象:

2016—2019级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团支部

三、 学习内容:

1、 了解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并从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选择两人及以上进行深入学习,务必对所选英雄模范相关事迹的历史背景、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等内容有着广泛而深刻的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 深刻体会所选英雄模范的榜样力量,认真学习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榜样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模范精神,凝聚自身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力量。

3、 以各学院和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充分搭建沟通、交流、研究、讨论、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各团支部、团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各团支部、团员的参与度。对所选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开展多种方式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四、 总体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 大力宣传引导。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合理地利用院刊、微信推送、微博、班群等媒体,通过报道选题策划、典型案例、理论观点、特色举措等方式宣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为学习体会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 深入学习贯彻。各团支部应通过历史学习、小组讨论、媒体宣传等形式深入学习,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务必使全体学生深入学习掌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

4、 为了提高活动的公平性与参与度,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需采用学院监察的方式进行。各学院由具有监察职能的部门需对各团支部进行活动监察,并按照评分细则(附件一)进行打分。将打分结果以评分汇总表(附件二)的形式交至所在分团委。


各学院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各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具体活动由分团委负责。各分团委参考监察部门提交的评分汇总表(附件二)进行初步推选,各学院每年级至少推荐1个团支部,并于2019年11月18日17时前提交主题团日活动推荐表(附件三)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梦叶  58909201  

 张俏俏  1312195388

电子邮件:cuplxtwzzb@163.com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先锋团校”2019年骨干研讨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