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会):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校学代会)拟定于2022529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召开。根据《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现就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总数及分配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所联系学生人数的1%,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代表231名,其中拟通过学院推选和班级选举产生代表180名,当然代表51名。

各学院依据《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指导意见》(详见附件1)开展代表推选工作。


二、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代表候选人应是具有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学籍的中国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双专业双学位学生;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信任;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科学合理表达同学意愿;是非分明,有正确的民主意识,坚持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和履行代表义务。


三、代表的选举

1.代表候选人的报名和代表的选举工作在各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由各院班委会组织开展

2.代表候选人构成需要有广泛性。代表候选人中要有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和优秀学生代表,要有一定数量的党员代表、女生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

3.选举代表一般应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如差额不足1人时,也可以等额选举

4.具体学生代表选举办法见《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产生办法》(详见附件2

5.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详见附件4)是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当然代表,当然代表不参加本次学生代表选举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应高度重视此次学生代表选举工作,认真组织主持选举的学生组织及相关学生骨干学习选举文件,领会选举精神掌握选举办法,精心指导本次学生代表选举工作,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当选代表应如实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详见附件3)和《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5)。各学院应在2022510日下午13:00前将代表登记表和信息汇总表的纸质版交至校学生委员会办公室(学活210A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xsdbdh2022@163.com)。


五、联系方式

人:赵中名 贾宇楷

联系地址:学生活动中心 210A

联系方式:58909199 58909206 15364811251

电子邮箱:xsdbdh2022@163.com


附件

1.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指导意见

2.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产生办法

3.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4.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当选委员名单

5.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2427日    


上一条:关于中国政法大学出席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2023年度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