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 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23号)、《中国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法大发〔2019195)和《中国政法大学招募选拔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办法》(附件1)的要求,2022年我校将在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募志愿者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招募名额为25人。按照相关规定,被招募的志愿者将获得以下保障:

1.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

2.志愿者在一年服务期内享受西部计划政策待遇,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考核结果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加以记录。

3.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依据当年度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规定享受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商业保险等服务保障。地方各级财政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及时足额发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个人缴纳部分从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购买单项最高保额不低于8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重大疾病(含急性病身故)等商业保险;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和餐饮便利等必要的生活保障。

现将招募选拔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自本通知发布起,各学院依据《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2)初选后,进行等额推荐。被推荐学生自行填写《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登记表》(附件3)。

2.各学院应严格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招募选拔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办法》相关规定进行选拔与推荐。根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增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或已报名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者,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条款。经2022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61日)审议批准,同意“在2023届本科生推免工作中,取消对学生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的要求。”

3.2022913日下午17:00前,各学院对所推荐学生的登记表、成绩单(教务处盖章)和相关证书原件进行初审,并将登记表、成绩单原件和相关证书复印件(学院审核后签字或盖章)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8室;电子版及扫描件以学院全称命名邮件,发送至zhijiaobaoyan2022@163.com

4.学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面试选拔、确定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参加全校统一复试。


联 系 人:赵老师 黄老师

联系电话:58909199 58909201

报送地点:学生活动中心308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299

上一条:关于组建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 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 选拔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