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会):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210月召开,本次大会的学生代表选举工作已于930日全部结束。为了更好地组织召开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组织原则,现将关于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委员候选人名额及分配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共44人,以选举的方式产生。学生委员候选人选举以学院为单位组成选区,各选区所在学院学生委员会(学生会)为本选区选举机构,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负责组织本选区的选举工作。

根据各学院学生人数及学生代表人数,学生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如下:

法学院:

5

民商经济法学院:

6

国际法学院:

6

刑事司法学院:

6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4

商学院:

5

人文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2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2

社会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

二、学生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学生委员候选人应具备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资格;应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德,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乐于为学生服务;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能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见,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信任;能够顾全大局,有较强的议事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未受过纪律处分;大学期间必修课(包括专业必修课与通识必修课)无不及格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学生委员候选人选举时间为104日—1010日,各选区选举机构应至少提前一天将本选区的选举时间和地点上报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学生代表须以自荐形式报名参选学生委员候选人,并在本 选区选举开始前向本选区选举机构上交《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报名表》。

3.当选为学生委员候选人的,应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登记表》,附带纸质版成绩单一同上交本选区选举机构。

4.各学院团委应在1010日下午17:00前将本院整理汇总并审核盖章的《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登记表》、《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信息汇总表》的纸质版及学生委员候选人成绩单纸质版提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10A,并将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由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负责审查。

5.为保障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各学院团委、各选区选举机构务必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日程,按时完成学生委员候选人选举工作,如在选举过程中存在异议,可通过校团委向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提出,由筹委会负责解释。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中名 贾宇楷

联系地址:学生活动中心 210A

联系方式:58909199  15364811251

电子邮箱:zgzfxdh2022@163.com


附件:

1.《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委员学生委员候选人选举产生办法》

2.《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当选代表名单》

3.《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报名表》

4.《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登记表》

5.《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2103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五.docx】已下载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公开选拔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 “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 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