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L正能量第58期】Youth音乐学习圈:法大爱乐人

“逸夫楼二层,那是我们的排练厅!”在追逐音乐梦想的路上他们从不孤单,音乐将他们聚集在友思(Youth)音乐互助学习圈,陶笛、吉他、钢琴共同奏响了他们的音乐之声。

简介:Youth音乐互助学习圈,最初受社团联合会组建学习圈活动的启发,是由刑司1305班的丛光锋在2013年6月15日发起的。音乐学习圈成立后迅速集结起包括杜新坤、任余美、李潇絮、黄越、林燕玲、韦从军、陶冶、柯欢怡、李兴在内的11名成员,半年的时间他们一起交流学习音乐的心得,分享对音乐的感悟,在交流的同时,分享和传播爱音乐、爱生活、爱分享的态度,收获了知识、友谊和成长。

缘聚“学习圈”Youth音乐互助学习圈发起人丛光锋在得知学校社团联合会发出组建学习圈倡议的时候,想到了自己简单的关于吉他的梦想,“大学里不乏优秀的人,和他们聚在一起彼此可以收获更多。”Youth音乐互助学习圈正式成立于2014年6月15号,每周日晚八点准时在逸夫楼活动。

“相聚是种缘分”,学习圈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学院、专业,“大家加入的初衷都和我一样,都想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学习更多的东西,交更多的朋友。”社团联合会的同学和这一群爱热闹的音乐人已经很熟络了,“Youth音乐互助学习圈是其中成员参与热情最高,活动组织最成功的一个。” 社团联合会也在关注着其他类型的学习圈,如文字纸媒圈、商学创业圈的活动情况。

北京夜间气温很快就跌破了零下7度,11个“爱乐人”还是抱着自己的吉他按照约定时间到逸夫楼二楼集合,开练。逸夫楼的大爷也拿这群“疯孩子”们没有办法,晚上10点多到了教学楼关门的时间,可学习圈里那个最会弹吉的丛同学,还在继续和小学员们讨论着拨弦指法喋喋不休。

生活有“和弦”“经过这么多日子的相处,我们像一家人一样互相照顾。”丛光锋笑着说,女生之间的感情升温尤其迅速,她们会记得帮大家带奶茶,甚至互相提醒着带坐垫,体贴入微。

黄越是团队中唯一一个会陶笛的人,当丛光锋和王金钧在训练之外的时间,找到他学习陶笛时,本来准备休息的他毫不犹豫地说:“到我寝室来吧,我教你们。”丛光锋是团队中吉他的教授者,自然而言的承担起帮伙伴换弦的重任,当林燕玲的吉他需要换弦时,他顾及到燕玲学吉他心切,徒手帮燕玲换弦。由于吉他久不换弦和缺少工具,原本20分钟就足以换好的弦,他花了一个多小时。

当然,像家人一样的他们,也会产生一些小小的摩擦。每个人的功底不同,学习的进度也不同,有的队友上进好学,但原有技法掌握得不扎实,丛光锋就建议勤加练习,打好功底再学新知识,可是好强的队友也会难过赌气一段时间。这些摩擦像生活中的调味剂,让他们更加珍惜一起追梦的日子。

音乐是一种态度“自己一个人埋头苦练,不知道自己练的怎么样,当大家一起演奏,错误更显而易见,更易改正,进步更快。”从光锋说,“有了他们的陪伴,牺牲玩乐时间,手指起茧似乎都没有那么可怕。”学习圈成立答辩后,音乐圈已经开展了7次活动。“起初也想过找琴房,给学习圈配一把电吉他,要能有效果器平时的练习排演效果就更好了”,各种器材还没到位,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

“音乐不是贵族学问,我们要弹奏、吹奏的是最简单的音乐”,“简单音乐,简单生活”的理念融入每个队员的心里,体现在他们的每首曲子上。他们平日练习《后来》、《遇见》的吉他版,将耳熟能详的音乐演奏出自己的味道,甚至大胆创新,别有一番风味。

目前他们正在紧张排练陶笛吉他合奏《天空之城(改编版)》,丛光锋“陶笛演奏这支曲子不稀奇,但中西音乐结合,我们有‘爱乐人’的态度。”对于他们而言,Youth音乐互助学习圈不仅是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更是他们追寻纯粹音乐梦想的助推器,“音乐圈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爱乐人’,打开了音乐世界的另一扇窗。”

上一条:【CUPL正能量第59期】2014级“涉外”实验班微信公众号:E网家园 下一条:兰1616宿舍:国防生六兄弟的“三走”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