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L正能量第59期】2014级“涉外”实验班微信公众号:E网家园

“想起来和你们一个班时就无比的自豪,我们每天那么多人倾注那么多心血的微信公众平台的推送,我们高冷的班旗,我们自己的乒羽联赛……这里是我家,这里是我永远的归属。”在朋友圈分享每个伙伴的感动与希冀,用微信公共号记录一个班级的集体回忆,用心经营,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分秒相随的班级,“键对键”也能连出家的感觉!

简介:微信公众号“法大2014级涉外实验班”是2014级涉外实验班的班级微信公众平台,以“班级事务讨论及通知,学生心理咨询,信息公布”为定位,由班内7人组成工作小组负责运营,坚持每日为班里同学推送相应内容,从不间断,他们不断总结、反思、尝试改版,力图为同学提供更优秀、更完善的推送服务。

一个平台一个家

“青春笑靥,相约花海”是涉外微信平台的第一次推送,记述了涉外这个大家庭第一次集体出游,“我对于平台,真的是把它当孩子看待,当初创建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欣喜和激动,尝试制作了第一期就是花海的那一篇推送,想要记录下班级第一次出游,看到大家的评价不错真的很开心”,编辑组的杨卫文同学这样说到。10月10日第一次班委会的时候,心理委员陈超然提出了建立一个微信平台的建议,希望能方便同学获取信息,通过虚拟平台答疑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当晚,平台就建立了。看到大家对第一期的评价挺好就有那么一个幻想,希望让它走出班级,成为一个‘涉外’的对外形象。”

平台创建以后,不仅工作组成员用心经营着,同学们也纷纷转发,影响渐渐扩散,其他班班长纷纷前来询问经验,辅导员也开始关注这个平台。国际研讨课之后推送了一期“国际案例研讨课喜讯”,阅读量一天内高达280次,涉外的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留言:“感谢班主任,感谢为这次交流努力协调的你们,感谢171,感谢165,感谢命运带我来到这里,爱你们。”“第一次熬到这么晚,衣服没洗,复习没做,谁能说不累,但为了班级,累并快乐着,稿子是自己坚持要写的,只是因为爱,因为责任,因为大家太棒我不能不把这份美好记录下来,高冷涉外,因爱精彩。”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一开始制作微信平台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单纯想展示给大家我们的班级动态,让大家了解我们,关注涉外。”随着平台的运行,工作组的同学们也不断思索着,进行着新的探索。于是第一次改版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一份详尽的改版说明包括改版原因和改版具体内容随之出炉。平台每天一推送,推送内容包括人物、励志、娱乐等版块,“改版后平台有了长足的进步,界面整齐多了”,工作组的同学这样说道。

平台还会为同学送出生日的祝福,这次是修齐同学的生日。“修齐生日当天早上芷莹建议我们为修齐做一期推送,我们都觉得很好,就想做个maka(图文编辑软件),结果那天是班级通知最多,排版任务最重的一天,最后做到11点多终于推出来了”,超然同学说道。修齐收到来自同学们的祝福非常感动,“看到平台上同学制作的东西,真的没有想到会收到那么多祝福,当时有一种很想哭的感觉,很幸福,很感激,感谢自己能在‘涉外’这样一个像家一样的班级里。”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有家人朋友的陪伴,身心都充满了能量和幸福。

未来,我们共同期待

现在“2014级涉外实验班”正在进行着第二次改版,这次改版的目的在于要加强“心理健康”功能,让更多的同学获得帮助,内容上也要进行再一次修整,删减浏览量低的版块,增强阅读量较高的版块。“不是在做任务,不是抱着完成就好的心态,而是真正的在用心维护一个如同自己孩子般的平台,希望平台为大家带来更大的便利,更多的资讯,更好的为班级服务”,他们坚持着高频率每日一次的推送,追求着高质量的内容,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正能量的定义。

“我们希望涉外平台永远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分享温馨、亲情的小窝,我们会永远保持着这份严谨和温暖,希望让它成为一个引领‘涉外’走出去,真正让我们‘涉外’与众不同的孩子”。

上一条:【CUPL正能量第63期】校藤球队:我的运动,不一样 下一条:【CUPL正能量第58期】Youth音乐学习圈:法大爱乐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