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L正能量第129期】汪春玲:军都楼里的超市姐

文/团宣通讯社 王逸君 陈钢 何雨琦 图/团宣影视中心 铁燕子

“刚开店时,我就对我的员工说,我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我能够理解这些孩子,我知道他们最需要关怀。我们的一个笑容,一声问候,都能够让他们心里多一丝温暖和开心,更好地去适应学校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尽自己所能,一直贴心地陪着他们啊!”这是汪春玲的心声,也是军都服务楼85号店的服务宗旨。一天天,一年年,始终如一,陪伴在每一个法大人身边。

人物介绍:汪春玲,黑龙江人,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军都服务楼85号店店长。因其服务态度良好、笑容灿烂,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作“超市姐姐”,2016年3月,她发起群聊并邀请近500名同学进群,通过在群里发布“失物招领”的方式,成功帮助许多同学找回了遗失的东西,也因此广受好评。

从身为一名“法大人”说起

汪春玲考入中国政法大学“老管院”时,校园里还找不见军都服务楼的踪影,只是每个宿舍楼一层各有一个小商店,卖一些基本的日用品,购物颇为不便。“虽然当时条件有限,但我永远记得商店阿姨对我的关心。”汪春玲回想起青春的往事,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温暖的微笑,“阿姨给我的一个微笑,为我开启美好的一天,很简单,也很纯粹。” 对于法大,汪春玲将它看作是“最爱的,生养我的地方”。在校四年间,汪春玲总是被这样平凡的小幸福温暖着,感动着;也就是在这些时刻,服务他人、温暖他人的举动在汪春玲心里埋下了种子:“如果有一天,我也会和阿姨们一样,像对待自己家弟弟妹妹的一样用真心、真情把温暖延续下去。”

 

从学子到服务学子

一转眼,时间来到了2000年。由于父亲下海经商的坎坷经历,汪春玲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以自己为荣。于是,刚毕业的汪春玲,没有留在熟悉的家乡,孤身一人闯荡北京,回到了昌平,留守在法大身边。

2012年冬天,汪春玲终于等来了在法大开店的契机。军都服务楼店面的投标一通过,她马上开始着手准备,亲力亲为,用心打造着一个温暖的小店。初期,汪春玲经常会为店里的各种事宜忙到很晚,每次都会在深夜满载一路星光地回到家中。回忆起那段时光,汪春玲道:“当时北门的小哥都觉得我烦,因为我每天最早去,最晚回,每次打扰他的好梦。”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虽然辛苦,但我当时特别快乐。一想到马上就可以与天真可爱单纯的孩子们朝夕相处,我就充满干劲儿,动力十足!”

汪春玲尽心尽力的付出没有白费,尽管当时店在二楼,但来选购东西的同学仍然络绎不绝。日子越久,汪春玲和蔼近人、温暖体贴的形象就越是深入人心。“因为有了二楼超市姐姐,军都服务楼真的变成‘服务楼’了呢,还是服务特别到位的那种!”一位在校学生这样评价到。在当年的BBS上,汪春玲成为“网红”,被一众学生夸赞“服务好,态度好,笑容灿烂”,好评量最多时达到一天三帖;而在年底的军都服务测评上,汪春玲更是以“667”票的绝对优势名列前茅。面对同学们的喜爱,汪春玲表示,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态度是服务行业最基本的要求,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和孩子们之间你来我往的交流让我感到很幸福,你对他们好,他们也会对你好。这样单纯轻松的校园环境,让我能够一直以青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我在法大陪你

2016年3月,汪春玲组建了一个用于发布“失物招领”信息的微信群。“一开始只是想随大流,建群推荐一些新产品,增进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但后来发现,通过这个平台为大家进行失物招领,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汪春玲介绍到,“其实自开店以来,失物招领就一直是85号店的副业,因为常会有人不小心把东西落在店里。”有了微信群的辅助,85号店的失物招领工作开展得更顺利了。“现在基本上发出失物招领信息后几分钟,就会有人联系到失主。”汪春玲难掩内心的小自豪。久而久之,85号店的失物招领平台,变成了法大同学心里一个安心可靠的存在,甚至有的同学在别处寻到失物也会送到85号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85号店你放心,什么都丢不了。”而在汪春玲看来,这些于自己而言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是对于失主而言是大事:“我自己也亲身体会过丢东西时焦虑的心情,因此能够将心比心。更何况这是在85号店里发现的,所以这是我们该做的,我们会一直做下去,不怕麻烦。”

回想与法大相伴的这些年,汪春玲感慨:“人世间最重要的还是感情,同学舍友彼此之间应该多联系多包容多帮助。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像义无反顾尽己所能。”她开心地笑着,“希望学生们在我这里享受到温暖,也能传递给其他人。”汪春玲就是这样一个暖心的人,像一束光,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照进每一位前来85号小店、来到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上一条:【CUPL正能量第130期】高子涵:爱支教的孩子 下一条:【CUPL正能量第128期】陈立夫:书房里的烟火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