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三杰第六期】

社联调研部部长丘玉莹

63F60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很多人因不能合理安排时间而耽误了课程或是放弃了在社团锻炼自己的机会。而邱玉莹则在学习—社团—生活中游刃有余地收获知识,积累经验,感受友情。

社联调研部主要负责调研和公关两大项工作。在校内对兴趣社团负责人进行采访,组织相关调研活动;对外与其他学校进行出访交流,邀请招待。身为部长,邱玉莹力争把“言传身教的东西制度化”,重编培训手册,整理修改相关规定,只为更好地培养部员,为下一届部长做示范。

从普通部员到优秀的部长,在这一成长历程中,邱玉莹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在精益求精中获得思考,在合作与实践中收获友谊。尽管社团工作繁忙,她依然有时间进行自习,在空余时间巩固功课,自我充实,做到社团学习两不误。

珍惜时间,体验生活——这八个字是邱玉莹在社团与学习间找到契合点的秘诀:合理安排时间,不把时间浪费在逛街、闲聊、手机上,用好零碎的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社团中的每一件事,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不仅“做完”,更要“做好”,用心做事,用心思考,在这人生最好的年华中收获别样的青春!

最后是邱玉莹作为部长给同学们的寄语:每个社团都能给你锻炼的机会,我们一起在社团中收获、成长,社团的明天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创造!

 

 

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于家正


于家正,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也是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从一个小部员到如今独当一面的部长,他始终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学生会以及学生工作当中。作为部长,于家正师兄将自己从前任部长那里传承来的都传承给自己的部员,希望他们能够明白责任心的重要性,在大学时期开开心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作上,于家正师兄也处理的井井有条,将文艺类活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要求有规律的开展。并成功举办话剧《父亲》。积极投入到学生会文艺类活动的规划整理,以雅韵、唯艺为活动框架,将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沙龙、校园非官方优秀表演团体整合到其中。在进行传统工作的基础上,他又广泛联络高校、艺术团体,希望可以创建一个高校与高校、高校与艺术团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的探索新的文艺活动和服务形式。并且申办校园电影院,给法大学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艺术空间。


团委宣传中心 《青春法大》编辑室部长 李维龙

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作为一名国防生,李维龙坚持锻炼,作为校田径队的队长,他带领校田径队参加第七届北京大学生秋季运动会,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对于跑步,师兄更是有他独特的体验与感悟。他谈到,跑步是需要后天不懈的努力的运动,是一种意志与身体的磨合。如今跑步对于他已经不是一项任务,而是他对坚持的另一种定义一种实践,一种灌输于行动的态度。同时,对于国防生这个身份,他非常骄傲,也时时刻刻在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履行着一个国防生应该尽的责任和使命:自律自强,对集体具有极高的荣誉感,全面发展不能放松。

胸藏文墨怀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李维龙坚持全面发展,作为编辑部的骨干,在哀牢山文艺发表诗歌数首,在平时更是时常将生活的灵感记录下来。李维龙将文字作为对生活的表达方式,他认为,文学的灵感与核心就是要以人为本,把握真实的方向。于他而言文学是一项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的活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谈到未来,李维龙对自己充满信心。他对生活有自己的理解与追求。他希望能够坚持自己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停锻炼坚持写作。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多结交一些可以一起流汗一起进步的朋友。而近期的目标就是多读书读一些有价值的书,不断塑造自己,成长为一个有人格魅力与个人修养的人。谁长久划破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惟愿维龙师兄在接下来的路中越走越好,成为点亮法大的一抹明星!


上一条:【两周三杰第七期】 下一条:【两周三杰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