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三杰第七期】

社团联合会 监察部部长 黄天浩


说起监察部,我更情愿把监察部叫社团服务部,因为社团一些日常的工作都是直接对接我们监察部的,其实挺琐碎的。比如咱们学校一些社团办一些活动时特别不容易,他们的场地,资金会有问题,有些社团并不大,我们能尽量给他们最大的帮助,一些社团会认为与社联对立。所以我认为最大的转变是是自己的态度,不再是以一个检查的身份去检查,而是一个服务的心态去他们的活动,其实也是为了让他们活动有一个评分,督促他们建设一个高效的活动体系。再有一个是监察经常会经常出一些条例,因为咱们学校资源有限,我们也是想让各种社团合理的利用这些资源,其实最终的目的不是想通过这些条令来处罚谁,只是想让每个社团能形成一种自觉遵守规则的意识,这样社团活动可以避免很多冲突,对每个社团也都是有利的。

 

校学生委员会 监察部部长 龙金锋:监以为公 察以为明


龙金锋,中国政法大学2014级本科生,也是校学委监察部部长。从一名小部员到如今工作出色、独当一面的部长,龙金锋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工作原则,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全身投入到监察部以及自己学生工作当中,为大家树立了良好典范。
                  作为监察部的一员,龙金锋告诉我们,学委的每一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精神,监察部的“监以为公,察以为民”。监察部要尽量做到公平公正,不要滥用私权,更好的维护大家的权益。无论是社团抽奖的监督,还是抽查借用教室违规情况,我们都用严格的把控每一个环节,做到过程的公正,避免大家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而自己进入监察部工作之后,自身会楷模,充分发挥学委维权的功能。

龙金锋曾从调研部转为监察部,他希望自己的经历丰富,他认为人不能做同样的事情,去接触更多的工作,丰富自己人生阅历。另一方面,监察部分管主任的青睐给了他这个机会,他也非常感谢他的青睐,这是一个互利的过程面对社团中的瓶颈,工作中的问题,部员犯了错误,龙金锋会作为部长会平息这些事情,尽量把错误降到最小,尽量的去对部员严格,希望他们能够更加认真的去面对以后的工作。他对部员就像对弟弟妹妹,以批评教育为主,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改进。他认为部门内部建设,有必要建立关于这方面的机制,希望部门的精神能够得以传承,避免发生同样的问题,部门也会做的越来越好。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学习和社团两者的关系,龙金锋说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一定要付出时间和经历。关键是自己的调节,在别人上课的时候你可能在工作,但是在别人玩耍甚至睡觉的时候你可以去学习,当然,作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啦。我们对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心和热心,也许随着时间推移热情会削减,这样自己的工作效率会减少。所以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另外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正确看待社团,珍惜收获锻炼的机会和感悟历练的过程,也许在学习中会更加地顺心自然呢。

 

 

青年志愿者协会 支教部部长 管雨阳


提起支教,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首先想到的就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校级八大组织之一,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一届届部长们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而提起青协的招牌活动则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就是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部部长——管雨阳。

当初出于一份热情管雨阳师兄参加了支教部的面试,随后曾多次参加支教活动。管雨阳师兄希望自己可以向孩子们传递一些东西,给他们传播一些正能量和一些做人的道理,把自己所希望教给他们的东西都传递给他们,可以告诉他们世界还可以这样,我们还能通过别的方式去改变一下自己的人生,去过一种不同于父辈的生活,甚至去追求精神层次更高的生活。也许这个不能说是改变,但至少产生一些有益的影响。在被问到以后支教活动的安排,管雨阳笑着说在部长任期结束之后,还会选择做一些支教活动,不过不会以领队的身份去,而是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再去经历支教,以不同的视野去看待这项活动。

从一名普通干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长,在管雨阳师兄看来,第一个是心态的调整。作为部长,对所有的事要有一个全盘的考虑。对部员来说你是有那个义务的;对部长来说,你是有这个责任的。所以必须有个心态的调整。还有就是能力方面,就是说自己负责哪一方面,在大一一定会有个积累,在大二的时候要用一个不同的视角来看待自己那些能力的一个工作,这是对自身能力的提高。                  

管雨阳师兄期待能在社团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且要在师兄师姐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不断寻求创新。在支教方面,不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去一些偏远山区支教,也会去一些硬件条件较好的学校开展一些素质拓展教育,逐渐寻求一种支教的类型化,重新对支教活动下一个定义。拓展一些新活动并向外做一些延伸性的活动,比如说青协马上要做的一些爱心的旧物回收以及与社会上一些基金会的合作,都是希望给部门寻求一个发展和突破。师兄也希望能把支教部打造成一个很温暖的地方,营造家的感觉,在部员们升大二的时候回想起这个部门,想到的不只是社团里的工作,还有师兄师姐的感情。

 


上一条:【两周三杰第八期】 下一条:【两周三杰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