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法大 起航人生——迪达尔·马利克倾情演说

2012年3月18日,由校团委指导、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十大社团人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社团人”宣传讲座在端208召开,主讲人迪达尔·马力克。迪达尔师姐结合她的大学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迪达尔·马力克,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她的大学四年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从学习到足球,从创办社团到成为法大十大社团人物,她是名符其实的法大风云人物。但是,她真正的动人之处在于她独特的人格魅力。

演讲中,她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回忆“十大社团人物”活动的前前后后。通过一些有趣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她的热情与真实。通过分享她社团生活、大学生活和北京生活的记忆,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迪达尔·马力克。

在迪达尔·马力克的大学生活中,创办和发展“灵心手语协会”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在说到她与聋哑人的接触和相处经历的时候,她清澈坚定的眼神,让我们理解了感恩的美好,感受到了她所说的梦想,体会到了那种心灵的永恒。听着“灵心”从创办到发展的过程,我们体会到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正如迪达尔·马力克所说,有了梦想,人才是完整的,不要被别人的思想左右,没有人可以复制别人的路,要勇敢地去做自己。

迪达尔·马力克在北京已经生活了六年,作为一位哈萨克族姑娘,她看到周围汉族同学的优势,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缺点。生活在较为宽裕的环境中,面对法大不是很优越的硬件条件,总有一些同学喜欢抱怨。可是在迪哥看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去指责我们没有能力改变的东西,我们更应该认真做自己的事,让自己变得更强。在迪达尔·马力克身上,我们看到了那种勤勉与稳重,看到了责任和信仰。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迪达尔·马力克认真地解答着同学们的每个问题。她提到,法大与北大的不同,可能在于很多人不敢与众不同,这使得许多人随波逐流。所以大家应该勇敢地做那些自己想做的与众不同的事。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崇拜的人,但崇拜会带来距离,而试着去和周围优秀的人交流,才能得到更多真实的东西。很多人在大学里是迷茫、没有追求的,这是因为他们欲望太多,而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够收获很多。当你面对荣誉与褒奖时,必须记住怎样不迷失自己,怎样把心放平,做出更多的成绩来。

感谢迪达尔·马力克师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说,让我们真诚地祝愿她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越走越好,越飞越高。同时期待社团联合会可以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树立目标,对大学四年有更加清晰的方向。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上一条:军都服务楼联合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维权活动月开幕式正式举行 下一条:聚焦民生热点 关注法治进程——我校举办全国政协委员进法大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