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法大青年志愿者”!——我校2015国际田联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在鸟巢的最后一晚,当40个人齐心喊出‘法大人’三个字时,我深刻地感受到法大志愿者作为一个团体及其背后的力量。” 我校社会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信力和她的伙伴们,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了法大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于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本届世锦赛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再度举办的世界重要体育赛事。共有207个国家和地区的1936位运动员参加本次世锦赛47个项目的角逐。我校选派正式志愿者40名,后备志愿者10名,圆满完成了赛会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团委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要工作团队,于5月份正式启动了志愿者的招募和筹备工作;6月中旬至8月中旬,配合大赛组委会对志愿者进行初试、复试;8月18、19日,志愿者参加了为期2天的赛事志愿服务培训;22日志愿者正式上岗,主要职责为国家体育场外围一线安检证件查验以及零层环道两个主要入口的证件查验工作,并在一定程度上协助确保相关区域安全。

在为期9天的工作中,我校志愿者每天早6时从昌平校区出发赴国家体育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将近凌晨才能回到学校休息。8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前往鸟巢,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法大志愿者,并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

作为参与本次世锦赛的志愿者,社会学院2013级的王信力同学这样回忆道:“不同于其他志愿活动,紧张的日程,有序的轮岗,严谨的工作,无不透露出大型赛会服务的别样之处。9天来,我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疲惫时相互鼓励,激动处共同欢呼,把快乐志愿的精神带到每一天的工作中,用自己的风采展现出最美的志愿者名片。”

上一条:【两周三杰第四期】 下一条:东京审判模拟法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校园专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