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安排部署,按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要求,北京共青团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首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日—2019年5月10日

三、学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地点:

五四运动相关的纪念馆;北京及周边地区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相关展览(四月中旬建成)等。

五、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掌握新中国成立历程、五四运动等基本史实,务必对相关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历史成果、历史意义等内容有着广泛而深刻的认识,做到铭记历史,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2、深刻学习体会五四运动蕴含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承和发扬早期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着重提升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觉悟。

3、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首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4、以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充分搭建沟通、交流、研究、讨论的平台,充分调动各团支部、团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各团支部、团员的参与度,争取开展多种方式深入学习。

六、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深入学习体会。各团支部通过历史学习、小组讨论、媒体宣传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解五四运动和新中国成立的基本史实,加强政治意识,培养历史思维,提高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3、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各团支部需充分合理的利用院刊、微信推送、微博、班群等新媒体、新手段,通过创新性活动宣传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不限,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可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请党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青年榜样等做主题微团课或走访革命圣地等活动同时进行。

5、此次团日活动应团市委着重要求,各支部举办活动后,校团委根据具体情况,表现优秀的班集体和组织有序的团支部,在先锋杯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基层团干部的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望各分团委及团支部高度重视。


各院团支部应在各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具体活动由分团委指导负责。各分团委需向校团委推荐模范团支部,提交活动新闻稿(新闻稿需带有图片和文字)。

各学院每年级至少推荐1个团支部,并于2019年5月11日前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uplxtwzzb@163.com)。

请各团支书在网盘下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标识,在开展主题团日时统一使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12uYGOUhBf1aGr41cuHHg密码:rzyv



注:各团支部在具体组织活动过程中需要其他具体帮助,可拨打此联系电话(13651009253),以予解决。



联系人: 何梦叶58909201  

许 博13651009253

联系地址:昌平区学生活动中心314

电子邮箱:cuplxtwzzb@163.com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100个团学课题终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