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19年3月至6月进行。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发起。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作为“挑战杯”赛事参赛主要高校之一,已连续九届参加“挑战杯”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同样将选拔校内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竞赛。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细则

(一)参赛对象

凡在2019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2.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包括调查报告、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本届组委会不接受没有列为竞赛学科的作品参赛。

  3.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9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4.参赛作品应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详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申报书统一使用《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

2.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

3.按照申报书格式要求撰写文章。

(四)校内选拔安排

校级赛事选拔申报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至2019年5月7日)

1、3月至4月1日:我校竞赛组委员研究本届赛事通知,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选拔工作部署;

2、4月1日至4月30日:根据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要求,在校内广泛选拔优秀学术科技类作品,进行网络初稿审核、一轮答辩、二轮综合评审及两轮作品专项指导评审,确定15篇校级参赛代表作品。

3、4月30日-5月7日:对校级选拔入围作品进行指导老师审核打磨,提高作品质量和水平,精准对应“挑战杯”赛事要求。并进行北京市级初审的线下作品审核整理和线上作品提交审核工作。

(具体工作时间流程见附件3)


二、参赛与报名

初稿作品将通过线上邮箱投稿征集,具体报名时间与流程,请关注后续通知公告。


三、奖励方式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参加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部级学科竞赛)并获奖可获得相应的保研加分


四、监督与处理

本次竞赛接受监督,竞赛组委会将接收实名质疑,由委员会根据程序进行处理。

我校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选拔与审核作品,对作品严格把关。


联 系 人:朱林

联系电话:58909200

附件:

1.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2.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3.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评审流程

4.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校团委

2019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第四期“经典阅读”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