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报 2021 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根据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 2021 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截至 2022 年暑假前,在学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 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4.“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还需满足下列条件: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的同学中产生,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 20 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我校至多推荐1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 20000 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我校至多推荐2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 5000 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申报材料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申报材料

1.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2.成绩单(pdf版本)或教务系统成绩界面截图。

3.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证明材料。

4.我校在读期间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 20 小时以上的经历证明。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申报材料

1.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2.成绩单(pdf版本)或教务系统成绩界面截图。

五、工作安排

1.材料提交:申报者需于7月4日中午12时前将电子版材料(word版及pdf版)提交至cuplxtwzzb@163.com,逾期提交不予接收。

2.校级评审:学校将于7月5日组织校级面试,依据面试结果,按“飞 Young 奖”不超过 2 名、“天翼奖”不超过1 名将候选人推荐至团市委。

3.省级推荐:省级评委会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学联会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北京市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成,负责北京市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评,依照分配名额将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审会。

4.全国评审:全国评委会由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5.总结宣传:“2021 年度中国电信奖学”获奖名单将在“全国学联”、“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等团属媒体、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官网及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制作“2021 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宣传片和获奖者风采展示视频,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将举办颁奖典礼及获奖学生研学活动,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更好地联系服务获奖同学,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学习榜样。

六、其他事项

申报人需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将取消参评资格并进行公示。


附件:

1.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人:黄天浩

联系电话:15650792787

联系邮箱:cuplxtwzzb@163.com




校团委

2022年6月30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