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出发——法大学子再登“五月的鲜花”2015年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

5月4日20时,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梦想点亮未来》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由我校团委选送的器乐说唱节目《从我做起》,作为“修德”板块的第一个作品,以“构建节约型社会”为创意主题,法大学子青春洋溢的舞台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昂扬风貌。

我校本次选送的作品,是本次会演节目组唯一指定的原创节目,也是去年作品《从我做起》的旧题新解,特别邀请了歌曲《相亲相爱》的曲作者、著名音乐制作人丁于,词作者边疆以及我校2013级艺术团成员杨娴,携手央视特聘舞蹈编导,联合打造。歌曲融合了演唱、朗诵、说唱等多种声音艺术元素,叠加多种民族乐器、层次丰富,节奏型灵活多变、律动感强,音乐风格定位在青春洋溢、轻松流行的正能量歌曲,凸显作品的可舞性、情节性。

节目的创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为词作核心理念,“修身笃行是美德,生活别浪费”,“勤俭节约,修身养德,我正在路上”,“青春要学会担当,认清未来的方向”等内容朗朗上口、入脑入心,我校参演学生身着象征青春热情的“枚红色”与代表未来希望的“天蓝色”跃动整个舞台,共同期许“让无尽的蓝天再多靠近一点,这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让鸟语花香环绕在我们身边,用我们的行动,换一个美丽的世界”!脚步随着音符跳动,青春之光交相辉映,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社会的责任感:“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这是法大学子向全社会发出的热切呼唤!

我校学子在文艺会演舞台上

本场汇演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借由大学生的精彩演出,表达当代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的思想意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用梦想点亮未来。据悉,整场演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所大学、700多名学生参加。

(编辑/陈睿)


上一条:第二届论衡辩论赛辩才赛季总决赛暨光政辩协分会成立仪式举行 下一条: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于五四青年节当日参加我校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