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新春晚会圆满举办

|团宣通讯社 冯思琦 任可佳

熙熙攘攘的人群踏着礼堂门前的红毯,在留言板上写下心愿,争相合影留念;讲台上循循善诱的老师变成舞台上包饺子的能手,争分夺秒,包出新春的祝福;校饮食服务中心现场派发精致的糕点,用美味寄予对新春最美好的祝愿......法大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这就是2020欢乐法大的现场。

122319时,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团、学生会、团委宣传中心联合承办的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新春晚会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空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陈浩,校友代表,校部机关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师生代表等共计1500余人一同观赏了晚会。

活动由法学院副教授张劲,2002级本科生校友、全国青联委员、北京青联常委、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兼CEO、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执行馆长张鹏,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汤琢瑶,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农雅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江岸,国际教育学院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宋茜共同主持。

在开场致辞中,胡明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校友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胡明表示,回顾2019年,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抓手,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胡明指出,展望2020年,于国而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于校而言,是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收官之年。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法大人能够励志勤学、不负韶华,做一名硬核法大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以硬核之我筑就硬核之法大,推动新时代法科强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19时许,民乐团带来的《欢腾法大》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肩上芭蕾表演《月之恋》将西方芭蕾的浪漫和东方杂技的惊险融为一体,种种高难度的动作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歌舞串烧《春和景明》融三组表演于一体,展现了广大师生对新年、对新春的憧憬与期盼。其中校老年模特队的伞·秀《风筝误》,伴着舒缓的旋律尽显从容与优雅;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的乐·舞《形神间》伴着古筝悠扬的旋律,用翩翩舞姿呈现了视觉盛宴;校武术队、艺术团舞蹈团的师生带来的扇·武《书简》,融合扇舞与剑舞等多种表演,刚柔并济。

群口相声《冬奥有我》融合各个学院的特色,贴近生活又结合热点,在相声表演中穿插阿卡贝拉、网红歌曲,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捧腹不已,并号召法大学子结合专业知识为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13个学院的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联手带来歌曲《沧海一声笑》《大中国》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观众纷纷挥手互动,其乐融融的晚会现场被音乐活力渲染。

在晚会的2次互动环节中,共7位幸运观众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丰厚大奖,有30位幸运观众获得了奶茶兑换券、面包储值卡、健身卡、星巴克水杯等惊喜奖品。此外,校饮食服务中心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精致美味的糕点,用美食寄予对全校师生的新年祝愿,现场其乐融融。

现场访谈《追梦法大人》中,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郝烨笙、高水平运动队代表柴能、首都挑战杯代表队成员李沁、辩论队辩手代表杜宇轩、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队代表吴琼、法律援助志愿者王韵洁、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许峥嵘、退伍大学生代表周亚辉依次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追梦故事,展现了法大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责任与担当,让观众们再一次深切感悟到榜样的力量。

离退休外语合唱团、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合唱团、艺术团管弦乐团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用悠扬的旋律拨动起几代师生们的爱国心弦;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舞蹈《骏马归来》用欢快的舞姿再现了辽阔草原上骏马驰骋的景象;第二十一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获奖教师于悦、本科生佟泽鸿、研究生杨永征带来的歌曲串烧《翅膀》《天涯》《情非得已》,用动人的演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昌平校区教职工舞蹈队歌舞表演《爱的主打歌》凭借轻快的旋律,引起在场师生的频频互动。

“Treble X”组合李宸希、许八斗、纪晓坤带来的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掌声响起来》《Sway》,用深情的演绎引起如潮的掌声;离退休工作处社团中心主任谢冲、团委老师付睿智携手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漫漫长河》在白裙翩翩中尽展曼妙舞姿;我校教师贾海翔、彭博、李楠、王巍、杨策联合JS花式蹦床扣篮表演队、政法幼儿园、轮滑社、街舞社、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创意秀《青春跃起来》,结合篮球表演、舞蹈等形式展现青年师生的朝气活力。

《我爱你,中国》融入了参与国庆游行与联欢合唱的师生的完美演绎:著名京剧艺术家胡文阁先生、教师代表刘慧敏、2011级校友魏松涛、2016级本科生衡珩以及国庆广场联欢合唱团将阿卡贝拉与京歌完美结合,带给观众极致的听觉享受;国庆群众游行师生代表携手学院路校区教职工舞蹈队共同带来歌舞表演《美丽中国走起来》,唱出了对祖国繁盛未来的美好憧憬,在欢快的旋律中尽显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校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新天新地新时代》,再次唱出法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勃勃信心。

由我校教师康晨宇、王莉领唱,学院路校区教职工舞蹈队、教职工合唱团、附属学校合唱团以及校艺术团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振奋了现场观众,激昂的旋律鼓舞着法大人不忘初心,心怀使命责任向新的一年再出发。

2130分许,晚会在歌曲《不忘初心》的余音中缓缓走向尾声。欢乐与笑声相聚,喜悦与感动交融,七十年峥嵘岁月,一路风雨一路行。回首精彩充实的2019,展望即将到来的2020,法大人将继续破浪前行,不负梦想,不负使命。

来自国际法学院1606班的本科生马国赟说: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看新春晚会,也算是补上了四年的缺憾,整个晚会有欢乐,有感动,有岁月,有青春。这不仅仅是属于法大人的一场盛会,也是法大人于新年来临之际给祖国母亲一份最真诚的献礼。祝祖国母亲在新的一年更加繁荣昌盛!


上一条:致美法大 | “雅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晚会暨新生主题教育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思政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