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举办 “与冬奥·共新生”冬奥文化推广活动

“今天的活动后,我更深切地感受到每一次比赛胜利的背后都凝结着无数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心血。作为法大冬奥志愿者的一员,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肩负起岗位职责,为冬奥会的圆满举办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政法大学冬奥志愿者陈治君在讲座结束后感叹道。

为帮助冬奥志愿者体验冰雪文化的魅力,1月14日上午,北京万域芳菲公司受邀走进法大校园,面向中国政法大学冬奥志愿者开展“与冬奥·共新生”冬奥文化推广活动,共计178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中国政法大学2008届校友、万域芳菲CEO郁菲回忆了自己与冰雪结缘的历程,将冰雪运动的历史娓娓道来,为志愿者展开冬奥会的起源图景。郁菲还介绍了冬奥文化遗产项目、中国首部原创花样滑冰冰上舞剧《踏冰逐梦》的创排过程,向志愿者展现出以时代发展为脉络的几代中国花滑人的成长历程,传递出中国花滑运动员永不服输,不断挑战巅峰的正能量。

随后,志愿者们一同观看了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张丹录制的祝福视频。张丹对法大志愿者们为奉献精神表示赞许,并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在实践中体悟冰雪魅力,获得更大的成长进步。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冬奥知识竞赛互动,体验平衡球测试游戏、跳杆游戏、绳梯游戏等方式,沉浸式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体悟冰雪文化,共迎冬奥盛会。三个多月来,中国政法大学通过开展多层次的冬奥文化活动增强志愿者的专业技能与冬奥知识储备,为冬奥志愿服务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好坚实保障。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队功能型团支部正式成立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召开 冬奥志愿者集中管理工作说明会

关闭